注册

快生产后维修 特斯拉逾90%抽检Model S/X存在缺陷


来源:凤凰科技

九名特斯拉公司现员工和前员工称,特斯拉Model S轿车和Model X SUV在从加州费利蒙工厂生产线下线后,往往还会前往下一站:维修。

Model S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1月29日报道,九名特斯拉公司现员工和前员工称,特斯拉Model S轿车和Model X SUV在从加州费利蒙工厂生产线下线后,往往还会前往下一站:维修。

特斯拉员工称,这些豪华电动汽车在离厂前往往需要维修。在组装完毕后接受质量检查的Model S和Model X中,逾90%往往会被检查出缺陷。特斯拉员工引用的这一数据来自今年10月份的特斯拉内部追踪系统。一些员工称,他们早在2012年就发现了这一问题。

特斯拉表示,公司的质量控制流程无比严格,旨在发现和纠正极小的缺陷,但拒绝提供组装后的汽车缺陷率,也拒绝就员工提供的缺陷率置评。

业内专家称,丰田汽车等全球最高效汽车制造商的平均生产后汽车缺陷率不到10%。在初装期间就把控好质量很重要,因为维修耗时又耗钱。

一位特斯拉前检查员称,在特斯拉,如此多的汽车在生产后返修,钱都花在这里了。特斯拉称,多数生产后的瑕疵都很微小,几分钟就能解决。

特斯拉的豪华车凭借其流线型设计、清洁技术以及超快的加速令消费者着迷。权威杂志《消费者报告》的调查显示,91%的特斯拉车主会再次购买特斯拉汽车。

小毛病不少

不过,《消费者报告》和市场研究公司J.D. Power也指出了特斯拉汽车的质量缺陷,包括门把手缺陷、车身板件缝隙等。投行伯恩斯坦分析师小托尼·萨克纳吉(Toni Sacconaghi Jr)在本月初试驾了特斯拉新款Model 3,他表示Model 3的结实度与外观“较差”。特斯拉车主也在网络论坛中抱怨,汽车会发出烦人的咯吱声,软件存在漏洞,密封不好导致雨水渗入了汽车内。

另外一名特斯拉前检查员称,特斯拉汽车在生产后存在的缺陷包括“门无法关闭、材料修剪、零部件缺失、渗水等等”。“我们自2012年以来就一直在生产Model S,为何还会发生渗水问题,”他表示。

“我们从未怀疑特斯拉开发超一流产品的能力,但是发布一款产品和最终实现它的大批量完美生产是有区别的。特斯拉在汽车量产上还不够完美,”晨星分析师大卫·韦斯顿(David Whiston)在本月初表示。

特斯拉员工称,一些出现棘手问题的汽车被放到了特斯拉的一个户外停车场等待修理。这些停车场被称之为“院子”,未修理的汽车有时超过2000辆。特斯拉否认有这样的“维修厂”(repair lots)存在。

汽车行业专家称,特斯拉的生存现在取决于能否大批量生产高品质汽车。特斯拉已开始生产首款大众型汽车Model 3,后者的起价为3.5万美元。

目前为止,特斯拉从未实现年度盈利,每个季度要烧掉10亿美元。在没有新资金和汽车销量大幅增长的情况下,这种模式是不可持续的。而且,主流消费者对于汽车潜在瑕疵的容忍度可能并不高。(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