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移动抢救飞信不死心 8400万强推政企市场促其复活


来源:爱活网

中国移动已经准备了8400万元资金用于明年飞信业务的技术开发和服务运营,并进行公开招标。

原标题:中移动觉得飞信还可以抢救一下 8400万强推政企市场

中国移动的IM飞信在2007年推出时,自恃庞大在网用户群的优势,以为只用坚守“用PC给手机发短信免费”这一核心竞争力就可高枕无忧了,却不想以微信为代表的移动互联网时代社交软件直接绕过了“短信”这一障碍,最终把飞信自己困死在了即时通信市场里。不过中移动一直都不甘心失败,在昨天的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三巨头的老大哥表示,飞信要回来了。

20171124-01

 

在上个月曾有消息透露,中国移动已经准备了8400万元资金用于明年飞信业务的技术开发和服务运营,并进行公开招标。与之相比,2016年时移动只打算为今年投入1385万元,花的钱一下翻了6倍不止,中移动要搞什么大动作?

根据昨天移动官方的披露,新版“和飞信”将于下个月起正式启动商用,一改过往的以个人通讯为中心,转而关注上整体的政企解决方案,除了基础的通信服务之外,还将会帮助政商机构在飞信的平台上建立工作台、企业应用商场,以及组织平台,同时也可以实现考勤、OA、审核、舆情监控等功能。一句话讲,就是中移动早已判明飞信在大众市场不存在任何翻身的机会,所以要换一个角度,努力在争取自己最后的生存空间。

 

20171124-02

 

通讯和社交软件都是靠用户的黏着度才活下去的,中移动的入网注册人头数目仍然不能轻视,它只是一直找不到这一块大市场的正确打开方法。飞信当年取得一点小成就就沾沾自喜,然后又忽视发展强调和另外两家运营商竞争,结果错过了移动互联网起步的最佳时机。但只要移动网内的用户还在,机会哪怕再渺茫,其实也是存在的,只是中国移动自己的运营商视角一直很难换个方式去审视这些用户,真正花心思去思考他们需要的是什么。

 

20171124-03

 

不停地用新套餐吸引新用户入网,老用户不如狗的这种做派,才是像移动这种大运营商在推类似于飞信的增值服务时最要命的一个软肋。有了号就再也感受不到运营商的关怀和惠利,每个月的话费账单几乎就是全部互动,这才是人们觉得自己手机号仅仅是个手机号的终极原因。

 

[责任编辑:李易安 PT033]

责任编辑:李易安 PT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