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普影像」获近亿元融资,将发展人工智能,布局医学影像产业链


来源:36氪

近期医学影像全产业链服务企业开普影像集团已经完成近1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约印医疗基金独家投资。

36氪消息,近期医学影像全产业链服务企业开普影像集团已经完成近1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约印医疗基金独家投资。 

开普影像集团总部位于“中国药都”本溪,并在美国设有研发中心。公司拥有高端医疗影像设备的研发生产以及第三方医学影像中心两大业务板块,布局从医学影像设备的研发生产到医学影像诊断服务全产业链平台。

在高端医学影像设备方面,开普影像集团已经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Precision 32 精密断层能谱CT等系列高端医疗设备。

Precision32精密断层能谱CT是开普影像集团自主研发的第一款CT产品。Precision32拥有全球唯一的精密断层扫描专利技术Paxial,具备业内首创的32层能谱成像技术,以及自主研发的CPW影像工作站。目前该产品处于临床测试阶段,预计将于明年初正式进入市场。

在医学影像诊断服务方面,随着医学影像行业的变革以及分级诊疗的落地,催生出独立医学影像中心的发展机遇。开普影像集团目的首批“普医学影像诊断中心”已在沈阳和哈尔滨正式运营四个独立医学影像诊断中心,后续将陆续登陆华东、华南、华中等区域城市,已经成为国内开业独立第三方影像中心最多的企业之一。

「开普影像集团」获近1亿元A轮融资,从影像设备到诊断服务布局医学影像全产业链

开普医学影像诊断中心可以提供CT、磁共振、DR、超声、动态心电、远程会诊以及疑难病例会诊的第三方独立连锁医学影像诊断中心。“开普影像云”区域医学影像诊断平台,实现对基层医疗机构的远程会诊。

开普影像集团创始人孙兆昌先生表示,开普将继续加大研发力度,面向全球招募优秀科学家,在高端512层CT制造和人工智能领域发力。

[责任编辑:李易安 PT033]

责任编辑:李易安 PT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