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斯克警告:我们只有5%的机会阻止机器人毁灭人类


来源:凤凰科技

特斯拉、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一直在直言不讳地表达对人工智能的担忧,现在,他更是量化了其担忧。

图:埃隆·马斯克

凤凰科技讯 据《每日邮报》北京时间11月24日报道,特斯拉、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一直在直言不讳地表达对人工智能的担忧,现在,他更是量化了其担忧。

在最近一次发言中,马斯克称防止人工智能毁灭人类的可能性只有5%-10%。

此前不久,马斯克声称对人工智能的发展进行监管是绝对有必要的,因为它是对“人类文明最根本的风险”。 

Rolling Stone刊文称,马斯克是在向旗下脑机接口创业公司Neuralink员工发表演讲时作出上述表态的。

马斯克没有隐瞒他对确保人工智能技术安全的预测,称人类在确保人工智能技术安全方面“成功的可能性为5%-10%”。

电影《终结者》中扬言要接管地球的机器人

马斯克在7月份曾警告,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进行监管是必要的,因为它是“对人类文明存在的根本威胁”。

马斯克说,监管将防止计算机或“网络中的深度智能”变得比人更聪明,比人更聪明的计算机可能通过操纵信息引发战争,“一旦意识到这一点,人们会极度恐慌。在我们被动地对人工智能进行监管时,时间可能已经太晚了”。

马斯克表示,“正常情况下,在坏的事情出现并造成公众恐慌时,监管部门才会出手。过去这种方式就存在问题,但它们从未对人类文明的生存构成根本威胁。”

在被问到具体的应对策略时,马斯克说首先政府要充分了解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

马斯克称对人工智能进行监管是必要的

马斯克重申了他一直以来的观点,即需要尽快采取措施,保护人类不会受到智能机器伤害。他之前曾把人工智能比作“召唤恶魔”。

在2016年Code Conference会议上,在被问到人类是否处于一个模拟计算机游戏中的问题时,马斯克的回答是:可能。马斯克认为,计算机游戏技术——尤其是虚拟现实,已经接近与现实毫无二致的水平。(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