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现代高管暗示:将与三星联合开发电动汽车


来源:凤凰科技

韩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集团高管周四暗示,未来将与三星电子在电动汽车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图:现代高管暗示将与三星联合开发电动汽车

凤凰科技讯 据《韩国前驱报》(The Korea Herald)北京时间11月24日报道, 韩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集团(Hyundai Motor Group)高管周四暗示,未来将与三星电子在电动汽车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在日前举行的韩国大邱国际车展上,现代汽车集团副董事长权文植(KwonMoon-sik)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当被问及是否可能与三星电子联合开发电动汽车零部件和信息娱乐系统时,现代汽车集团副董事长权文植(KwonMoon-sik)表示,“我们将会这样去做。”但对于具体的合作计划和时间表,该高管称还没有讨论相关事情。

从规模和收入方面来看,现代、三星两家企业集团是韩国最大的两家公司。近几个月来,三星电子一直在向汽车零部件领域进行业务拓展。随着三星进军汽车零部件业务,两家企业集团之间的竞争愈演愈烈。

行业观察人士纷纷提高了三星制造电动汽车的可能性,电动汽车由锂离子电池驱动,与传统汽车相比,它需要的汽车部件会更少。

不过三星一直否认有关它将重返汽车行业的传言。自2000年完全退出汽车行业以来,该公司一直没有在汽车市场露面。然而,一些专家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微芯片和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和全球第五大汽车制造商现代公司的合作将产生协同效应。

三星集团董事长李健熙曾带头推动该公司的汽车业务,但在16年前将汽车业务卖给了雷诺。作为未来增长战略的一部分,这家韩国公司重新打算杀进汽车领域,尤其是快速增长的汽车零部件市场。预计到2025年,汽车零部件市场将从去年的542亿美元增长到1864亿美元。去年,三星公司以10万亿韩元(约合91.8亿美元)收购了领先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哈曼国际集团(Harman International)。

共享汽车

权文植在展会主题演讲中表示,未来现代公司将通过研发投资和与其他公司的合作,加大努力引领汽车市场。

“现代汽车将继续努力开发绿色汽车,同时继续在未来的汽车领域进行研发投资,”负责现代汽车研发部门的权文植表示。现代汽车计划在2020年前推出31类环保型汽车,此举旨在提高其在全球工业领域的市场地位,该行业正竞相创造更为环保的汽车。他介绍称,现代的绿色汽车生产线包括1类混合动力汽车、11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8类纯电动汽车和2类燃料电池电动车。

权文植还谈到了汽车行业在价值变化方面的研发挑战。他说,汽车将成为共享经济的核心元素,汽车作为个人私有的价值观将发生变化。现代汽车还在此次博览会展示了下一代氢燃料电池运动型多用途车,并称该车型具备最长的续航里程。

现代汽车集团旗下主要生产配件的子公司——现代Mobis也参加了这一活动,并推出自动驾驶相关技术。该公司表示,目前现代Mobis拥有大约1600项与自动驾驶相关的专利。

共有251家本地和海外公司参加了这次活动,并分享他们的技术。包括微软和Mobileye的韩国分部,来自中国的电池生产商比亚迪,以及汽车音响设备制造商哈曼也都参与了此次博览会。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也首次在韩国展示了其Model X车型。(编译/若水)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