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图公司CFO颜劲良:美图能在2018年全面实现盈利


来源:凤凰科技

11月23日消息,美图公司今天在北京召开新品发布会,推出了面向高端市场的美图旗舰手机V6。

凤凰科技讯 (作者/花子健) 11月23日消息,美图公司今天在北京召开新品发布会,推出了面向高端市场的美图旗舰手机V6,这款手机的售价在5099元起步。在发布会结束后,美图COO程昱、美图CFO颜劲良接受了凤凰科技的采访,谈到了美图上市一年、美图的变现和手机业务的海外布局等问题。

美图COO程昱此前在微博负责广告业务和非广告业务变现,广告是微博的支柱业务,占据微博收入的主要部分。在他看来,美图的商业化有很大的空间,但是并不是简单粗暴地卖流量。“美图拥有软件产品和硬件产品,跟微博的社交属性不同,生态覆盖也不同。”程昱表示,广告将是美图公司的核心变现方式。另外,如何提升美图应用4.813亿的月活用户所产生的巨大流量的销量,是提升非广告业务变现效率的关键。

在最新的美图2017年上半年财报中,美图公司在2017年上半年营收为21.798亿元,其中互联网业务和其他业务的收入为2.468亿元,智能硬件的收入为19.330亿元;亏损为1.32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94.0%。在更早的2016年全年财报中,美图公司的收入为15.786亿元,净亏损为5.405亿元。不过显著的变化是,美图公司在2017年3月份和5月份实现了盈利。

对此美图公司CFO颜劲良表示,美图公司能在2018年实现全面盈利。“美图一直没有尝试过从互联网上变现,但是目前我们开始全力推动变现。”

颜劲良谈到,美图公司即将跨国上市一周年的门槛,在过去的一年中美图有非常大的进步,首先是美图公司已经完全进入到人工智能的时代,比如美图秀秀能实现算法美颜,还有人脸识别等技术的应用;再比如美图手机,已经应用了大量的人工智能技术。未来美图甚至还会推出机器人产品。其次美图公司在变现上有非常大的进步,广告收入和用户增值服务的收入都比2016年同期高出不少。

“2017年以前美图是大量投入,没有产出;经过2017年持续投入,美图公司实现了高速增长,来年实现盈利没有问题。”颜劲良表示。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