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扫码支付融入泰国曼谷街头 紧跟中国步伐


来源:凤凰科技

曼谷著名的街边摊已经开始进行数字革命。多家店铺现在已经可以通过使用智能手机,快速扫描(QR)条形码进行支付。

图注:曼谷街头商铺可用二维码支付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3日报道,曼谷著名的街边摊已经开始进行数字革命。多家店铺现在已经可以通过使用智能手机,快速扫描(QR)条形码进行支付。

泰国以其传统的街边小摊而闻名,这些小摊提供从炒面到衣服等一系列产品与服务。而且,对于很多泰国人而言,在路边摆摊吃东西,这就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泰国银行(BOT)上周同意曼谷银行、暹罗商业银行等五家银行开通了使用二维码进行支付的电子支付系统。而现在,位于泰国首府曼谷的一些街边摊铺已经开始提供数字化交易服务。

泰国数字经济与社会部常任秘书萨姆萨卡·考苏万(Somsak Khaosuwan)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现在‘无现金社会’,是一个全球趋势。这是因为,数字化交易更为便捷,同时还保留了交易的凭证。二维码收付款系统在泰国会十分实用,因为收款方无需对此进行过多的投资。”

在曼谷著名的购物市场——Samyan市场,商铺林立,销售范围从蔬菜到手提包,几乎囊括所有商品。店铺老板们表示,二维码支付正在不断兴起,然而部分购物者仍旧喜欢使用现金,尤其是那些对技术不太熟悉的人。

曼谷商铺掠影

40岁的干果供应商Kitti Khoonphisitwong说:“(有了二维码,)我不必再去担心找零的琐事。但是大多数顾客,尤其是老年人,觉得用这种应用挺麻烦的。”而20岁至40岁之间的购物者表示,他们更倾向于使用这一系统。20岁的学生Thanachanok Teesakul说:“我经常在网上购物,所以数字交易于我而言,没有什么困难。”

在中国,数字支付正在蓬勃发展。与此同时,使用欺诈性二维码的骗局却也层出不穷。萨姆萨卡表示,泰国需要确保QR支付系统的安全。他最后表示:“我们需要让人们在使用这一系统时,体验良好。”(编译/楠鑫)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逗比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