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Uber联合创始人加入“捐赠誓言” 承诺捐出大部分财富


来源:凤凰科技

Uber联合创始人加勒特·坎普已经加入“捐赠誓言”,这一活动承诺捐出半数以上的财富,由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比尔·盖茨发起。

Uber联合创始人坎普

凤凰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11月23日报道,Uber联合创始人加勒特·坎普(Garrett Camp)已经加入“捐赠誓言”(The Giving Pledge),这一活动承诺捐出半数以上的财富,由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比尔·盖茨发起。

除了坎普,印度科技巨头Infosys联合创始人南丹·尼勒卡尼(Nandan Nilekani)也和妻子签署了这一捐赠承诺。

据悉,坎普的净财富值约为51亿美元,尼勒卡尼约为17亿美元。

“捐赠誓言”由巴菲特和盖茨在2010年发起,以鼓励全球最富有的人在仍活着的时候,将绝大部分的财富公开奉献给慈善事业。

在宣布这一决定的个人博客中,坎普谈到了他最近在肯尼亚的旅行,那里的人甚至没有基本的生活服务,例如干净的水、食物和电力等。

“除了进行慈善捐献,我还将花费一部分时间,致力于慈善项目,”他写道。

坎普将通过新基金Camp.org开展慈善研究及项目。他向媒体表示,该基金的研究仅仅是开始,未来数年将会推出更多举措。

Infosys联合创始人尼勒卡尼在“捐赠誓言”网站宣布了他的决定。“在大多数国家,不平等现象正在显著增加,”他称。

尼勒卡尼旗下基金会EkStep迄今主要专注于教育事业。在捐赠声明中,尼勒卡尼承诺将支持“社会平台”,包括能够用来对所需的人产生积极影响的软件。

根据非盈利组织Nonprofit Research Collaborative的报告,美国超过半数非盈利组织的资金有50%到100%都来自于个人,而不是基金会或企业。此外,它们获得的大额捐赠大多发生在捐赠人死后。(编译/扬帆)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