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斯拉烧钱有多快:每小时近50万美元 每分钟8000美元


来源:凤凰科技

过去12个月,特斯拉的烧钱速度达到了每分钟大约8000美元,每小时为48万美元。

特斯拉新款Roadster跑车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11月22日报道,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上周表示,公司的新版跑车百公里加速只需1.9秒。这个速度不错,但是还有一个速度可能是投资者想要关注的——烧钱速度。

彭博社的数据显示,过去12个月,特斯拉的烧钱速度达到了每分钟大约8000美元,每小时为48万美元。按照这一烧钱速度,特斯拉目前的现金储备将在明年8月6日(周一)耗尽。更精准一点的时间是美国东部时间8月6日2:17分。

平心而论,没有哪个特斯拉分析人士认为这种极其危险的烧钱速度会持续下去。特斯拉称,公司正在生产至关重要的Model 3,这需要钱。投资者看起来似乎并不担忧。特斯拉股价在周二上涨近3%至317.81美元,市值达到530亿美元。相比之下,福特汽车的市值为480亿美元。

不过,特斯拉对新资金的需求在上周显现。当马斯克发布新款跑车,他要求客户在预订新车时预付车款,而这辆跑车可能在几年内都无法交付。

特斯拉举债融资

创始人版Roadster虽然在两年多以后才能交付,但是它的预付订金达到25万美元。创始人版Roadster订单最多为1000辆,这就意味着特斯拉在一款车型上就能获得2.5亿美元。对于普通版Roadster,特斯拉向客户收取5万美元订金。企业还会支付5000美元订金来预订新款电动卡车,后者直到2019年才会生产。

然而,这些订金和特斯拉的庞大资金需求比起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由于要大举投资生产Model 3,特斯拉一个季度就烧掉了10多亿美元。Model 3售价3.5万美元,看起来不大可能在短期内为特斯拉带来回报。

“不管他们能够再维持10个月或者一年,他需要钱,亟需,”彭博行业研究高级分析师凯文·泰南(Kevin Tynan)表示。泰南预计,特斯拉需要在2018年年中之前至少筹集20亿美元新资本。

特斯拉已表示,公司有充足的资金在明年3月前完成生产5000辆Model 3的目标。特斯拉在11月1日写给股东的公开信中称,在这一日期后,公司预计将能够从运营活动中获得“大量现金流”。特斯拉CFO迪帕克·阿胡佳(Deepak Ahuja)表示,随着Model 3相关支出降低,公司的资本支出应该也会降低。

特斯拉发言人不予置评。(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