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富士康被指用实习生加班生产iPhone X 获苹果证实


来源:凤凰科技

科技博客MacRumors北京时间11月21日报道,苹果公司及其代工商富士康今天证实,富士康工厂确实存在实习生加班生产iPhoneX的情况,双方正在采取补救措施。

富士康生产线工人

凤凰科技讯据 科技博客MacRumors北京时间11月21日报道,苹果公司及其代工商富士康今天证实,富士康工厂确实存在实习生加班生产iPhone X的情况,双方正在采取补救措施。

据《金融时报》报道,6名接受采访的高中生表示,他们在富士康郑州工厂组装iPhone X,采用11小时轮班制。“我们被学校强迫到这里工作,”一位姓杨的18岁女生表示,“这些工作与我们的学业无关”。她表示,自己每天要组装最多1200个iPhoneX摄像头。

这些学生的年龄在17岁至19岁,来自郑州城轨交通学校。他们表示,学校告诉他们,要想毕业就必须在富士康实习三个月,获得“工作经验”。另外,今年9月,该校有3000名学生被派往富士康工作。

苹果在实施审计后证实,存在实习生在其供应商中国工厂加班的情况。“我们可以证实,这些学生是自愿工作的,也获得了报酬和福利,但是他们不应该被允许加班的,”苹果称。

富士康对此表示:“所有学生都是自愿工作的,并获得了相应的报酬”。不过,富士康也承认,这些实习生加班工作违反了公司的政策。按照富士康的规定,实习生每周工作时间不得超过40个小时。

作为供应商责任审计的一部分,苹果要求富士康等代工商把工人每周工作时间限制在60个小时以内,每7天强制休息一天。(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