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vivo布局人工智能:正和高通,MTK等定制2019年的AI平台


来源:凤凰科技

11月16日,“2017凤凰网科技峰会”上,vivo软件研发总经理周围详细阐述了vivo在人工智能算法上的布局。据称,vivo正在和高通、MTK等公司定制2019年的人工智能平台,包括它们的计算能力以及芯片等设备。

人工智能,如今已成为智能手机热门话题之一。

11月16日,由凤凰网主办、凤凰网科技和凤凰新闻客户端承办的“2017凤凰网科技峰会”上,围绕着“谁会成为AI领域的下一个BTA?”这个主题,vivo软件研发总经理周围与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宋继强、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杨帆等业内大佬一起进行了讨论。

vivo软件研发总经理周围

在此次峰会上,周围详细阐述了vivo在人工智能算法上的布局。周围表示,目前vivo正在和高通、MTK等公司定制2019年的人工智能平台,包括它们的计算能力以及芯片等设备。

面部识别

目前全球有近2亿用户正在使用vivo手机,vivo也已经在圣地亚哥、北京、深圳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X20是其人工智能战略的首款产品。vivo X20全面屏手机于9月21日晚发布,它搭载了时下流行的18:9全面屏设计,是主流国产手机厂商中率先支持0.1秒快速Face Wake面部识别功能的产品。

vivo X20的前置镜头则是2400万感光单元,为双像素双核对焦镜头,除了支持柔光灯美颜自拍,它还能够采集景深数据,能防止照片、视频等欺诈解锁。据当时vivo产品经理韩伯啸介绍,vivo的面部识别技术今年2月份就已经开始立项,经过了几万次的测试。

智慧引擎4.0

不仅如此,vivo X20还搭载了全新的智慧引擎4.0,这个人工智能引擎会进行用户行为深度学习,对用户的日常出行等进行预测提醒。比如智能提醒航班时间,为用户规划最优的出行路线,提醒极端天气,同时在工作时间过长后会提醒用户注意休息等等。另外,它还可以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智能分配CPU资源,管控耗电,维持手机使用流畅。

据周围介绍,vivo把消费者的痛点和需求进行了排序,发现排第一位就是拍照。关注手机行业的人都知道,拍照其实挺难做的,尤其是逆光环境下的拍摄。“随着器件的演进,算法的提升,特别是人工智能的加入,把逆光拍摄的照片做得非常清晰。”周围说。

拍照一直是vivo手机这些年的主打,vivo X20这次更进一步,将人工智能和拍照技术结合。X20这次主打的是逆光拍照也清晰,后置摄像头为2400万感光单元(支持全像素双核对焦)+500万像素的双摄像头。配合vivo图像魔方技术,即使逆光、弱光环境下,依旧能拍出前景和背景都清晰的艺术逆光大片。普通环境下,愈加表现非凡。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