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避免退市 东芝拟从海外市场筹集50亿美元资金


来源:凤凰科技

东芝公司将在下周一在作出决定,拟从海外投资者手中筹集约50亿 美元资金,此举旨在使公司能够拥有足够资金,从而避免退市尴尬。

图:东芝公司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1月18日报道,援引两名知情人士消息,东芝公司将在下周一在作出决定,拟从海外投资者手中筹集约50亿美元资金,此举旨在即使公司关键业务出售延期情况下也能够拥有足够资金,从而避免退市尴尬。

会计丑闻曝光、东芝旗下美国核电部门西屋电气公司破产,令东芝元气大伤,迫使该公司需在明年3月底以前筹集7500亿日元(约合67亿美元)资金,从而避免被踢出东京证券交易所(Tokyo Stock Exchange)。

东芝已同意以18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旗下NAND半导体部门,并计划出售其电视业务。另有报道称,东芝正计划剥离PC部门以筹集资金。

但消息人士透露,随着3月份退市期限临近,以及中国及其他国家对东芝芯片交易进行的反垄断调查威胁令东芝感到担忧,东芝董事会将在下周一批准一项计划,通过向一个海外投资者团体出售股份方式筹集6000亿日元(约合53亿美元)资金。

此外,消息人士还称,东芝将同意接受预付款项的损失,以使其税收冲销足以令该公司的资产两年以来首次回到高于债务的水平,这样使东芝能够继续得以上市。

东芝拒绝对此置评。

为了填补资产负债表的巨大缺口,东芝已在9月下旬同意以180亿美元的价格将旗下内存部门出售给贝恩资本(Bain Capital)牵头的一个财团。但全球范围内的监管机构审查则对东芝在明年3月底以前完成这项交易的能力造成了威胁,该公司的资产净值已连续第二年处于负值,从而使其面临退市危险。

东芝预计,如无法在明年3月底前完成芯片出售交易,届时公司资产净值将为-7500亿日元。

一名消息人士透露,东芝可能利用来自配股所得收益,一次性支付58亿美元的母公司担保金,为西屋电气拖延已久的美国核电项目提供担保。

目前的计划是在6年内向两家美国电力公司保证付款。该消息人士称,全额支付这笔担保金意味着东芝将出现账面亏损,从而降低其税收负担,确保该公司拥有保持上市公司身份的现金。(编译/若水)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