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缤果盒子CEO 陈子林:3年内要开10万家无人便利店


来源:凤凰科技

无人便利店一向被视为新零售的标志性模式,而缤果盒子则是其中的代表性公司之一。

缤果盒子CEO 陈子林

凤凰科技讯 由凤凰网主办、凤凰网科技和凤凰新闻客户端承办的“2017凤凰网科技峰会”于11月16 日在北京召开。在下午的新零售圆桌论坛上,缤果盒子创始人兼CEO 陈子林、果小美合伙人金平、街电科技CEO 原源、觅跑创始人兼CEO 毕振、星糖miniKTV联合创始人李瑞凌共聚一堂,讨论在新消费领域“如何抓住下一个风口”。

无人便利店一向被视为新零售的标志性模式,而缤果盒子则是其中的代表性公司之一。虽然降低了人力成本,但是其损耗率仍让人担忧。缤果盒子创始人兼CEO 陈子林表示,无人便利店的逻辑和无人货架是相似的,只有有了线下流量入口,就能提供多种服务形式。缤果盒子首先是一个便利店,其次才是无人便利店。因此它的盈利模式和传统便利店是一样的。早期的盈利通过商品的差价来实现,长期则是通过效率提升来实现。以后缤果盒子的投放密度增大,毛利降低,在可以存活的前提下,给消费者提供更多便利。

另外,未来产生的精准数据的价值也是未来盈利探索的一个地方。

目前中国有40万个小区,陈子林计划未来3年缤果盒子要建起10万家店,覆盖25%的市场。他同时认为,虽然无人便利店很火,但是现在不会出现和共享单车一样的恶性竞争情况。便利店选址开店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要出现在没有竞争对手的地方,这对避免无序竞争很有用。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