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度Apollo牵手金龙 以Apollo Pilot迈出中国公共交通智能化第一步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百度Apollo牵手金龙 以Apollo Pilot迈出中国公共交通智能化第一步 自动驾驶正

原标题:百度Apollo牵手金龙 以Apollo Pilot迈出中国公共交通智能化第一步

自动驾驶正成为未来汽车的“标准配置”,面对中国复杂的交通网络和路况,自动驾驶能否应对自如?中国的马路上什么时候才能出现“没有方向盘的车”?11月16日,百度世界大会智能驾驶分论坛上,Apollo开放平台发布了一款最适应中国市场、近期即可量产的自动驾驶产品——Apollo Pilot,进一步提速中国自动驾驶量产计划。

人工智能成为产业升级的最大风口,国内外科技企业纷纷提出有关自动驾驶的愿景。但是,愿景是一回事,把愿景落实又是另一回事。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表示,自动驾驶不是空谈,更要有扎实落地的产品。Apollo正在向产品化、量产化、解决方案化迈进,让自动驾驶真正走进现实生活。

image.png

(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揭幕全新产品)

中国特色的复杂路况使得自动驾驶在国内普及比绝大部分国家更难,对技术的要求更高。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顾维灏指出,“Apollo Pilot是更安全、更经济、更舒适的自动驾驶产品,并且它更懂中国市场,具备海量的中国交通数据,能够针对中国的特殊路况提供自动驾驶服务,全面超越市面上现有的安全和驾驶辅助产品。”

image.png

(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顾维灏介绍Apollo Pilot)

“见多识广”才能应对自如。Apollo Pilot拥有最大的中国交通场景库,仅在高速及环路多车道自动驾驶功能下,就包含了近百种场景。有了海量场景的储备,Apollo Pilot能够熟练应对中国各种交通场景。此外,Apollo Pilot更是以真实交通事故数据作为安全检验标准。Apollo Pilot与中国交通事故深入研究工作组(CIDAS)合作,基于中国真实交通事故的数据,对产品选型、功能设计、驾驶策略、性能指标等多方面进行了慎重考量,完全满足中国及欧洲的汽车安全标准。

“多管齐下”才能确保万无一失。Apollo Pilot搭建了全局多维安全框架,做到了安全驾驶阶段习惯好,事故预防阶段反应快,给用户天生可靠的安全感。同时,针对特殊的安全隐患,Apollo Pilot还制定了特殊策略,优化处理重点安全威胁。

借助百度雄厚的AI技术积累、丰富的数据资源以及多维度的技术保障,Apollo Pilot拥有更强大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全方位的盲区监测、智能自动变道等多项领先的自动驾驶能力。而且,与以往车辆的被动安全系统不同,Apollo Pilot能够从驾车习惯、应急处理到防御性预测逐步深入,通过解决更高层次的车辆“意识”问题,提前规避风险,成为用户驾驶过程中的“安全守护者”。

同时,Apollo Pilot还能够不断学习、持续优化、自动升级。据了解,1.0版本的Apollo Pilot具备高速及环路自动驾驶能力,接下来, Apollo Pilot将通过OTA的形式不断进化,逐渐学会更高阶的自动驾驶能力。

image.png

(百度Apollo与金龙合作的中国首款无人驾驶微循环巴士“阿波龙”)

在上午主论坛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介绍了国内首款商用的无人驾驶微循环巴士“阿波龙”。Apollo和金龙合作研发的这款车型便搭载了Apollo Pilot,将于明年实现量产,并将率先投入到百度园区中展开示范运营。当天外场,“阿波龙”凭借萌萌的颜值和强大实力吸粉无数,其不仅开启了国内无人驾驶巴士整车设计、量产标准和上路运行模式的探索先河,更是将中国自动驾驶量产时间提前了两年。金龙客车工程研究院院长陈卫强表示:“无人驾驶未来的路还很漫长,今天我们与百度Apollo一起迈出了自动驾驶商业化的一小步,希望这一小步可以推动新的公众交通方式向前一大步。”

此外,百度的老朋友奇瑞也将在2020年推出搭载Apollo Pilot的自动驾驶量产汽车。奇瑞汽车智能车技术中心执行总监黄勇表示:“汽车产业智能化升级大潮来袭,奇瑞与百度Apollo携手推进自动驾驶量产落地,希望能为中国自动驾驶在全球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前沿科技竞争中抢占先发优势,加速中国自动驾驶时代到来。”明年,Apollo Pilot还将赋能多家共享出行服务商,将自动驾驶与共享出行结合,不久的将来用手机召唤自动驾驶共享汽车将成为现实。

拥堵已成为我们交通的新常态,驾驶不当是导致拥堵和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要因素,自动驾驶技术在中国驾驶环境中面临特殊挑战,从Apollo Pilot自动驾驶产品的推出到搭载Apollo Pilot的量产车型问世,Apollo正努力推动一个更懂你的自动驾驶时代到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