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点资讯总裁陈彤:“人机结合”是用户获取信息的最好途径


来源:凤凰科技

自动播放

由凤凰网主办、凤凰网科技和凤凰新闻客户端承办的“2017凤凰网科技峰会”于11月16 日在北京举行。一点资讯总裁陈彤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

一点资讯总裁陈彤

凤凰科技讯 由凤凰网主办、凤凰网科技和凤凰新闻客户端承办的“2017凤凰网科技峰会”于11月16 日在北京举行。一点资讯总裁陈彤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

陈彤在演讲中先总结了今天上午峰会中的亮点,来自阿里巴巴的王坚分享了其个人对于城市大脑的理解,多个人工智能公司组成圆桌论坛,进行了激烈的思想碰撞。

过去二十年,内容领域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不同阶段蓬勃发展。而面对机器算法带来的新一波行业颠覆讨论,陈彤紧接着表达了自己基于平台实践的思考。

陈彤表示,在个性化分发时代,基于海量数据的机器算法显著提高了内容分发效率, 但单纯依赖算法提供的内容对用户价值却没有相应增长。因此,寻找一条分发效率与价值内容之间的平衡之道,成为内容的重要课题。

一点资讯通过“机器算法+人工编辑”的内容分发模式,能够有效克服单纯分发的盲目性,让内容得以精准、高效地触达用户。因此陈彤认为,“人机结合”模式是人工智能汹涌袭来的时代里,用户获取信息、特别是获取有价值有意义内容的最好途径。

以下是陈彤的演讲全文:

尊敬的各位嘉宾

大家下午好!

很荣幸能够与各位齐聚“2017凤凰网科技峰会”。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人工智能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这意味着,继PC、移动互联之后,互联网将迎来第三次世界级浪潮。现在,我们看到,深度机器算法、自然语言理解、计算机视觉、自动驾驶等技术在各自行业应用上的落地,并取得了可喜进展。

而政府对于人工智能产业的大力扶持,也是中国走在第三次浪潮前沿的一个重要原因。日前,我国国务院发布了首个针对人工智能的“国”字文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确立了三步走战略目标,为国内人工智能领域下一步的发展规划提出了方向性指导意见。

今天上午,阿里巴巴的王坚分享了他对机器智能与城市大脑相结合的理解,圆桌论坛上,英特尔、商汤科技、寒武纪等国内外优秀企业的嘉宾们也就人工智能领域发表了各自的观点,进行了激烈的思想碰撞。

如今,机器算法被广泛应用到移动内容平台上,作为一个从业二十余年的媒体人,我有幸见证了内容领域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不同阶段的蓬勃发展。而面对机器算法带来的新一波行业颠覆讨论,机器算法是否能给受众带来有价值内容,我个人也有一些基于平台实践的思考。

个性化分发时代,基于海量数据的机器算法显著提高了内容分发效率, 但单纯依赖算法提供的内容对用户价值却没有相应增长。因此,寻找一条分发效率与价值内容之间的平衡之道,成为内容行业迎接人工智能浪潮到来的过程中,一项重要的讨论课题。

作为新媒体的代表,一点资讯基于用户兴趣和主动表达,通过“机器算法+人工编辑”的内容分发模式,有效克服了单纯机器分发的盲目性,让算法融入人类智慧,让内容得以精准、高效地触达用户。同时,我们也利用业内领先的数据分析技术,做到更加精准地描绘用户画像。

我们认为,“人机结合”模式是人工智能汹涌袭来的时代里,用户获取信息、特别是获取有价值有意义内容的最好途径。

整个互联网行业已从蔓延了两年多时间的资本寒冬中逐渐恢复,大公司加速变革,独角兽层出不穷,新机会此起彼伏,科技行业正在踏上全新的征程。与此同时,互联网和传统行业加速融合,商业抽丝剥茧、回归本质,企业家重新关注并寻找“匠心精神”。

在消费升级的时代背景下,人们对零售、出行等行业也提出了新的需求。一点资讯也在探索与电商、出行、95后社交等行业的深度合作。今天下午的峰会的消费、文娱、出行三大分论坛邀请到了各自领域的优秀企业代表,优信戴坤、唱吧陈华等等,期待各行业的翘楚们能够在交流沟通的过程中,产生更多思想碰撞和对未来行业发展的启发。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一点资讯总裁陈彤:“人机结合”是用户获取信息的最好途径 http://p1.ifengimg.com/a/2017_46/24885afd92212ef.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