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对话小米总裁林斌:明年完成1亿销量目标的可能性很大


来源:凤凰科技

在大会上发言后,小米总裁林斌第一时间接受了凤凰网等媒体的专访,记者就小米的海外销售进展,国内销量反弹等诸多业内关心的话题向林斌总裁发问,林斌详细的给出了自己的解答。

小米总裁林斌

(凤凰网财经孔维卓)凤凰网财经消息,11月16日,由凤凰网主办的凤凰网科技峰会在北京召开,该届峰会的主题为“新征程,敬匠心”,峰会邀请到了小米总裁林斌、北极光创投CEO邓峰以及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宋继强等诸多业内重量级嘉宾,围绕科技业未来的发展方向等问题交流了自己的看法。

在大会上发言后,小米总裁林斌第一时间接受了凤凰网等媒体的专访,记者就小米的海外销售进展,国内销量反弹等诸多业内关心的话题向林斌总裁发问,林斌详细的给出了自己的解答。

林斌:海外业务发展是我们明年的核心之一1个亿的出货量可能性很高

在谈到明年的销售目标时,林斌表示:“今年国内业务发展挺好的,更猛的是海外业务,特别是印度地区的业务,现在的三季报出来了,我们也拿到第一了,发展比我们想象的要快,明年业务核心是两块,一个是国内业务能不能持续增长,现在国内电商和线下的结构已经很清楚了。第二个核心就是海外。”

“现在印度明年能不能持续保持今年的势能,还要看未来一两年印度消费升级的速度,印度现在发展很快,但会不会像国内一样一两年翻过来,这个决定我们发布什么样的价位段手机。还有东南亚地区业务发展也不错,包括印尼,明年在印尼也要准备开始发力,”林斌说,“今年9000万出货量没有什么大问题,明年1个亿达成的可能性还是要挺高的。”

林斌:印度手机业的发展像五年十年前的中国但发展是跨越式的

林斌对凤凰网财经表示:“印度发展也不错,它的手机行业发展有点像五年十年前的国内,基础设施可能落后一点,但是有一点跟中国特别像,它的经济真的很快。我第一次是在03年,但10年之后,印度确实完全变了,尤其是大城市。”

林斌强调:“尤其是移动互联网,3G、4G网络起来了,印度是跨越了固网,直接跳到了移动互联网,手机上网,有了手机上网以后,印度发展真的很快。”

林斌:小米手机在俄罗斯销售排名第4 未来在东欧会继续投入

“现在东南亚国家也经历同样的阶段,像俄罗斯,”林斌说,“我们觉得机会也特别多。有一个特点,我们在俄罗斯也开了一些店,在俄罗斯门店是禁止促销的,但我们手机在那边一摆还是挺受欢迎的。我们在尝试着跟一些海外的代理商合作,做了东欧、俄罗斯和乌克兰几个国家,发现消费者还是挺愿意接受小米的产品的,未来我们在东欧还会持续投入。”在谈到未来关于海外销售扩展的规划上,林斌表示:今年的第二季度小米的销售在俄罗斯排名是第四,小米的业务会在印度、印尼、东欧、西欧先开始。

林斌:中国的制造业成本在上涨但不是我们扩展海外业务的原因

在回答凤凰网财经关于中国制造业成本上涨的问题时,林斌回答称:“确实,国内这些年消费升级带来了一个影响,就是地的成本,人工成本都上来了,但这不是我们扩展海外的原因。这个上来的背后,中国的制造能力也上来了,设计能力也上来了,这对消费者其实是好事,我们可能也是比较幸运,刚好在这个阶段。”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