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地平线联合创始人黄畅:最大挑战是突破AI对数据的依赖


来源:凤凰科技

由凤凰网主办、凤凰网科技和凤凰新闻客户端承办的“2017凤凰网科技峰会”于11月16 日在北京召开。地平线联合创始人黄畅出席了人工智能论坛。

地平线联合创始人黄畅(右)

凤凰科技讯 由凤凰网主办、凤凰网科技和凤凰新闻客户端承办的“2017凤凰网科技峰会”于11月16 日在北京召开。地平线联合创始人黄畅出席了人工智能论坛,并与高德汽车事业部总裁韦东、三角兽创始人兼CEO王卓然、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杨帆、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宋继强及VIVO软件研发总经理周围围绕“谁会成为AI领域的下一个BAT”开展了圆桌对话。

黄畅介绍,地平线是一家致力于提供嵌入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一家公司,地平线的目标是万物智能,让大家生活更加的安全、便捷、有趣。黄畅也讲到,和其它的人工智能公司相比,地平线最大的特点是讲算法芯片架构研发,深度的整合,共同的优化。过去这一年多到两年时间,包括他本人在内花大量时间希望能够降低嵌入式智能的部署成本,使得嵌入式智能很快得到普及,便于大家生活。

地平线从一开始选择两个重点:芯片和智能驾驶。前一个还没有人能做好,后一个是一个能够取得重大变革非常有前途的场景。而且在这个场景之上,地平线可以看到通过智能驾驶做通用人工智能机器人的机会。

黄畅表示,他认为在这个阶段非常看好vivo这样的公司,原因很简单,像现在这样的阶段,技术突破是真正的核心,而落地场景,找到接触最终的用户的点,并围绕这一点去打造技术。

谈到AI发展瓶颈问题时,黄畅表示,从技术角度来说很大一个瓶颈在于今天人工智能技术,哪怕抛开深度学习讲增强迁移这些,对于大量数据的强依赖。这个依赖性一方面是好事,在大数据的社会可以有更大的价值产生,另外一方面也是阻碍。如何能够在更加降低对于数据依赖的情况下做出突破,是最大的挑战。

黄畅也说,十几年感受下来,今天AI的社会需要的工程师懂一点算法,懂一点系统,可能懂一点芯片懂一点行业。怎么样降低对这些人需求的门槛,这对于行业发展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