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德汽车事业部总裁韦东:人工智能的瓶颈在于硬件


来源:凤凰科技

作为高德汽车事业部负责人的韦东,对于人工智能的未来有着独特的见解。高德也在出行、交通、导航应用方面,为无人驾驶的人工智能提供着数据能力。

高德汽车事业部总裁韦东

凤凰科技讯 由凤凰网主办、凤凰网科技和凤凰新闻客户端承办的“2017凤凰网科技峰会”于11月16 日在北京召开。在主题为“谁会成为AI领域的下一个BAT”的人工智能论坛上,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宋继强、高德汽车事业部总裁韦东、三角兽创始人兼CEO王卓然、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杨帆、地平线联合创始人黄畅、vivo软件研发总经理周围参与了讨论。

作为高德汽车事业部负责人的韦东,对于人工智能的未来有着独特的见解。高德也在出行、交通、导航应用方面,为无人驾驶的人工智能提供着数据能力。

在未来5-10年以后,AI领域将会出现什么样的格局?大公司和小公司谁的机会更多?韦东表示,在一些明确的方向上,大公司机会多一些;在一些发展缓慢的产业和领域,小公司更有颠覆的机会。韦东以腾讯为例,表示颠覆点都在于解决传统领域的痛点上;在一些局部或者细分的领域,需要更专注的小公司来发挥优势。

韦东认为,人工智能现在还处于初期阶段,大公司应该去做平台和生态,BAT以及小米等巨头,都是这样的做法。创业公司不会去拼平台,但是平台需要创业公司。

“20年前,互联网的泡沫为什么出现?不是当时我们不需要互联网,而是还不具备这样的条件:当时的处理器很差,网络普及率太低。”韦东以此来证明,现在人工智能发展的瓶颈还是硬件。未来人工智能先要突破在硬件领域的一些门槛,包括处理器、传输带宽、云计算、存储能力各个方面,人工智能才能够慢慢地普及、发展起来。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