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斯克:上市让特斯拉变得低效 Model 3交付时刚失恋


来源:凤凰科技

当Model 3在今年早些时候交付时,这原本应该是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最幸福的一天,但是那时的他却极度悲伤,原因倒是和特斯拉无关。

马斯克发布Model 3

凤凰科技讯 据MarketWatch网站北京时间11月16日报道,当Model 3在今年早些时候交付时,这原本应该是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最幸福的一天,但是那时的他却极度悲伤,原因倒是和特斯拉无关。

在《滚石》杂志周三发布的一篇采访中,马斯克谈到了多个话题,并且触景生情。他不但谈到了自己在科技和太空旅行领域的雄心,还打开心扉披露了自己的感情生活和为他留下创伤的童年。

感情创伤

今年7月份,就在特斯拉交付首批Model 3前,马斯克与他的女友、美国女演员艾梅柏·希尔德(Amber Heard)分手。Model 3售价3.5万美元,是特斯拉实现扩张目标的关键。

马斯克对《滚石》杂志记者尼尔·施特劳斯(Neil Strauss)称,随后的几周,他陷入了“严重的情感痛苦”中。为了Model 3的公开发售,他不得不让自己兴奋起来。

随后,马斯克话题一转,向施特劳斯询问能不能给他介绍个约会的对象。“我正在寻找一位负责的伴侣或灵魂伴侣,类似这样的人,”马斯克称,“如果我没有处于恋爱中,没有长期伴侣,我就会不开心。”

这一话题引出了马斯克人生中的最大恐惧:孤独。这让他回忆起了童年。“我从来不喜欢孤独,这就是我要说的,”马斯克称,“我不喜欢孤独。”

马斯克接着说起了自己的不快乐童年,在谈到其父亲时不禁落泪。“他令人可怕,”马斯克称,“你不知道他有多坏。你能想到的罪行他可能几乎都做过,简直是无恶不作。”

马斯克的父亲埃罗尔·马斯克(Errol Musk)曾对《滚石》杂志表示,他从未故意威胁或伤害任何人,也没有受到犯罪指控,除了出于自卫在南非杀死了三个入侵者。

上市让特斯拉变得低效

谈到自己的事业,马斯克对于让特斯拉上市感到后悔。“我真希望特斯拉保持私有化,”马斯克表示,“上市实际上让我们的效率降低。”

他还亲自抨击了做空特斯拉股票的投机者。“他们是想看着我们死的傻瓜,”马斯克称,“他们一直在试图编造虚假传闻,放大任何负面传闻。对他们来说,撒谎和攻击我的个人诚信真的是一件很有诱惑力的事情。这真的太坏了,太伤人了。”

他还谈到了Model X的生产延期以及其他特斯拉未能在截止日期前完成的目标。“与其说为了赶时间把事情做的一团糟,还不如晚做把事情做好,”他表示。

马斯克还向施特劳斯预览了已两度跳票的新半挂车,后者将于周四发布。尽管对细节三缄其口,但是马斯克夸耀了卡车的设计以及一项未命名的舒适驾驶功能。

“可能没有人会因此购买它,”马斯克表示,“但是如果你想开发一款产品,就应该把它做得漂亮些。即便这不会提高销量,我也想把它做得漂亮些。”(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