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马逊要提升云服务“智商” 迎战谷歌微软


来源:凤凰科技

为更好地与谷歌、微软竞争,亚马逊将提升其云服务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能力。

亚马逊云服务

凤凰科技讯 据《财富》北京时间11月14日报道,为更好地与谷歌、微软竞争,亚马逊将提升其云服务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能力。

The Information当地时间星期一刊文称,Amazon Web Services计划在即将举行的年度客户大会上公布升级措施。亚马逊一直在与数家人工智能创业公司——其中包括DataRobot和Domino Data Lab——合作,改进其云服务。

云服务主要被用来运行标准的商业应用,为企业和消费者存储数据。由于云服务已经存储有大量数据,现在,企业考虑直接在云服务中执行大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任务,例如图像识别。

亚马逊竞争对手已经在提升云服务的人工智能能力。谷歌今年展示了被称作“Tensor处理单元”的定制芯片,可以在云服务中运行机器学习或其他人工智能相关的任务。微软8月份公布了Project Brainwave,依靠可编程芯片加速人工智能应用的执行。

亚马逊提升云服务人工智能能力的项目代号为“Ironman”,旨在为保险、能源、制药等公司运行任务。服务将在英伟达的图形芯片和所谓的现场可编程门阵列芯片上运行。

英伟达、AMD和英特尔等芯片厂商,一直在竞相向亚马逊等云服务公司供应运行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应用的高性能芯片。目前英伟达是人工智能芯片领域的领头羊。

即使在升级人工智能技术前,Amazon Web Services位居亚马逊增长最快的业务之列。今年头9个月,Amazon Web Services营收达到123亿美元,同比增长42%。(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