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芝第二财季营业利润12亿美元 同比增长76%


来源:凤凰科技

受到存储芯片需求旺盛的推动,东芝公司第二财季营业利润达到1350.8亿日元(约合12亿美元),同比增长76%。东芝已在近期作价180亿美元把存储芯片部门出售。

东芝公司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1月9日报道,受到存储芯片部门表现优异的推动,东芝公司第二财季营业利润达到1350.8亿日元(约合12亿美元),同比增长76%。东芝已在近期作价180亿美元把存储芯片部门出售。

东芝在周四称,截至9月份的2017财年第二季度,公司营业利润为1350.8亿日元(约合1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768.8亿日元增长76%,超出预期。接受汤森路透Starmine SmartEstimate调查的5位分析师平均预计,东芝第二财季营业利润为1244.7亿日元。

东芝同时表示,将把本财年对芯片业务的资本投资从此前计划的4000亿日元提高到6000亿日元,主要是加快四日市存储芯片生产线的安装。

截至明年3月份的本财年,东芝把营业利润预期维持在4300亿日元,低于12位分析师平均预计的4800亿日元。东芝在上月指出,受到出售存储芯片部门产生的税项影响,公司本财年预计将净亏损1100亿日元。

这一业绩预期并未体现东芝从180亿美元芯片部门出售交易中获得的预期收益,因为这笔交易还需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

作为全球第二大NAND闪存芯片制造商,东芝在今年9月底同意把存储芯片部门出售给贝恩资本牵头的财团,该公司亟需资金来偿还美国核电子公司西屋电气的负债。(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