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电信客户端中毒被用来挖矿 官方:已紧急修复


来源:驱动之家

原标题:中国电信客户端中毒被用来挖矿 官方:已紧急修复 近日,中国电信江苏分公司校园门户网站(pre

原标题:中国电信客户端中毒被用来挖矿 官方:已紧急修复

近日,中国电信江苏分公司校园门户网站(pre.f-young.cn)提供下载的“天翼校园客户端”被植入后门病毒,可接受黑客远程指令,利用中毒电脑刷广告流量,挖矿生产“门罗币”。消息曝光后,引发网友热议。

中国电信客户端中毒被用来挖矿 官方:已紧急修复

今日晚间,@中国电信 官方微博发文对此事进行了回应。11月2日,中国电信发现部分天翼客户端遭受恶意程序感染。受感染的客户端会进行流量劫持、利用用户电脑资源进行虚拟货币挖掘等恶意操作。受感染用户电脑通常表现为CPU资源占用上升,发热量上升等。

中国电信表示,在发现此情况后,中国电信第一时间对该软件进行下架。并立刻组织专家开展调查,会同该软件开发商进行研判评估,对受波及的五省部分版本客户端采取紧急处置措施,并于11月2日完成紧急版本更新,截至目前,尚未造成较大影响。

与此同时,中国电信对新版本进行安全验证后于11月3日向被恶意程序感染的客户端用户进行安全版本推送,并通知用户第一时间进行更新。

以下为中国电信回应全文:

中国电信客户端中毒被用来挖矿 官方:已紧急修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