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夏普美人尖AQUOS S2荣获中国手机设计界的“奥斯卡”天鹅奖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夏普美人尖AQUOS S2荣获中国手机设计界的“奥斯卡”天鹅奖 11月1日,2017中国智能

原标题:夏普美人尖AQUOS S2荣获中国手机设计界的“奥斯卡”天鹅奖

11月1日,2017中国智能生态创新大会暨第五届中国手机设计与应用创新大赛天鹅奖颁奖礼在鹅城惠州举行。北京大学教授、工信部原副部长杨学山,中国科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勤,科技部原党组成、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顾问张景安,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钟旋辉,惠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以及手机企业代表出席大会。

此次大会旨在弘扬通信产业工匠精神,培育创新文化,交流创新经验,以推动行业的创新发展。作为大会重头戏,“天鹅奖”揭晓获奖名单,夏普美人尖AQUOS S2、华为MATE 10 Pro等几款产品荣膺“中国手机设计天鹅奖”。会上,夏普手机全球CEO罗忠生等嘉宾,还就手机行业创新发展趋势以及产业链各环节之间的交流和配合,做重要发言。

创新风起云涌,有技术含量才有市场

该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广东省经信委和惠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通信产业报(网)承办。“中国手机设计天鹅奖”已成功运作多年,凭借公平、公证、严格的评选标准,被手机行业所认可,成为中国手机行业的重要奖项,榜单上都是在市场中有良好口碑的产品,被市场和广大媒体所信服;更重要的是,从历届获奖产品中,都能发现未来的创新趋势,具有行业创新“风向标”的作用。

本次获奖产品中,夏普美人尖AQUOS S2首开异形全面屏先河,在美学设计上也有新突破,并进一步明确了“握感与视觉双重舒适”的创新标准,对全面屏手机未来发展具有指导意义,从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另一获奖产品华为MATE 10 Pro,则因搭载AI智能芯片,强化了智能手机的深度学习能力,为评委所认可。

不难看出,无论是夏普美人尖AQUOS S2的异形全面屏,还是华为MATE 10 Pro的AI芯片,都是当下手机行业聚焦的创新热点。夏普手机全球CEO罗忠生坦言,创新对中国手机行业发展极为重要,行业已进入以全面屏为代表的第三次变革,上游供应商渠道、下游应用开发渠道都会因此变化,带来全新的产业格局;同时,国际手机市场中也会出现更多中国元素。这个创新周期,是国内手机企业由追赶到超越的一次机遇,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中国手机行业未来的发展高度。

七个创新点,决定手机行业发展高度

为进一步加快行业发展速度,不断提升中国手机企业的国际话语权,各领域嘉宾就行业未来创新趋势进行了广泛交流,夏普手机全球CEO就创新话题,进行“手机技术创新七大发展趋势”主题演讲,受到嘉宾和媒体记者广泛关注。

罗忠生指出,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全面屏都将是业内首要的创新方向,而异形全面屏又是重点,观点为各方所认可。求大视野显示是用户的一大需求,但在大屏手机几乎已经达到极限的条件下,唯有全面屏可以在视觉体验上带来新突破。同时,全面屏创新又不能矫枉过正,影响用户目前的使用习惯,这是一个难点。例如,随着全面屏技术的引入,前置摄像头放在哪就值得斟酌,异形全面屏技术术就可以通过开孔的方式,让摄像头、听筒继续放在屏幕顶端,保证用户一贯的使用体验。

结合全面屏创新,罗忠生还提到,屏下指纹可以提高全面屏手机正面一体化的美感,也是未来一大创新点;同时,因为全面屏显示比例和显示效果的不同,手机企业还应该在UI方面进行创新,以便达到全面优化手机体验的目的。另外,3D摄像头及脸部识别、人工智能AI技术,是拓展手机功能,融入更多生活场景的创新方向,夏普美人尖AQUOS S2通过 RoboS在智能推荐、生活服务方面摸索出了一些经验。

另外,全面屏的大视野也为AR、VR技术成果的落地提供了更多想象,围绕这两大技术进行手机功能拓展、相关APP开发,是未来行业创新的一个方向,会成就一些新的企业。值得一提的是,罗忠生还提到了5G技术、终端创新问题。他认为,5G的网络速度会加快物联网普及速度,让互联网融入更多生活领域,手机企业作为通信产业的创新排头兵,要积极探索5G技术,在行业技术标准、产品开发方面大力投入,这不仅关系到企业自身的未来命运,也事关中国手机行业未来的发展高度和国际地位。

在手机行业变革的关键时期,这次大会所涉及的产品创新标准和多方交流成果,为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创新没有终点,可喜的是,中国手机企业已经具备了不俗的创新能力,并一直在路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