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盛顿特区或成亚马逊HQ2所在地:职位空缺超500个


来源:凤凰科技

马逊一直在为新建西雅图以外的第二总部——“HQ2”的选址奔忙。

亚马逊西雅图总部

凤凰科技讯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10月31日报道,在过去两个月里,亚马逊一直在为新建西雅图以外的第二总部——“HQ2”的选址奔忙,据称北美已有238个候选城市和地区向亚马逊推荐力争能够成为亚马逊新总部所在地。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华盛顿特区将可能从众多候选城市当中胜出。

亚马逊此前表示,已收到北美238个城市和地区邀请其开设第二总部的提案,提案来自美国和加拿大54个州、省、特区和属地,美国仅7个州没有参与此次投标,各地争夺这一价值50亿美元项目的竞争日趋激烈。 

市场研究机构Baird Equity Research的分析师认为,尽管目前还不清楚亚马逊最终将会选择哪一城市,但与其他竞争地区相比,华盛顿特区具有一项重大优势:目前亚马逊在该地区的职位空缺超过了500个。    

截至上周五,华盛顿特区的公司职位空缺多达531个,仅次于西雅图和旧金山海湾地区。Baird Equity Research周一发布的这份报告称,如果将西海岸城市排除在外,并将现有职位空缺作为衡量亚马逊HQ2选址标准的重要指标,那么华盛顿特区将会是赢得竞标的领跑者。

“我们认为这与HQ2选址有关,因为亚马逊可能会考虑自己已经拥有庞大的非物流工作岗位,从而来优先考虑选址地点。”该报告称“这里拥有一个相当大的机场中心(杜勒斯)、地理多样性(东海岸/东南海岸),而且亚马逊在这里部署有大量员工(特别是亚马逊的AWS服务),以及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的《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也在附近,我们认为这些会使华盛顿特区处在有利位置。”

华盛顿特区为亚马逊的HQ2选址提供了四个不同地点。这座城市希望通过其大量的高学历劳动力、便利的公共交通系统能够吸引亚马逊,以及华盛顿特区所独有的政治地位,更加方便公司与政府官员之间的沟通。政府官员最近加大了游说力度,希望能与亚马逊的合作更加紧密。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也是《华盛顿邮报》的老板。

目前,华盛顿特区已被认为是亚马逊HQ2总部的最佳落脚地之一。一家名为Thinkful的调研机构发布报告称,根据自己的数据分析,华盛顿特区最有可能成为亚马逊HQ2所在地。(编译/若水)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