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彦宏现身国科大谈AI时代最应具备的两个能力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李彦宏现身国科大谈AI时代最应具备的两个能力 “刚刚加入百度,不同项目帮我打开了不同的窗口,

原标题:李彦宏现身国科大谈AI时代最应具备的两个能力

“刚刚加入百度,不同项目帮我打开了不同的窗口,新鲜多元的思维碰撞带来最直接的冲击,帮我快速拆解掉了思维上的围墙,让我看见了世界更多角度……”日前,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校区学生礼堂上播放的视频中,来自国科大的百度人讲述了自己的变化和成长,用自己的经历印证了百度“招最好的人,给最大的空间,看最后的结果,让优秀的人才脱颖而出”的人才观。

李彦宏现身国科大谈AI时代最应具备的两个能力

mac:Users:qianming:Desktop:Robin国科大稿件:WechatIMG65.jpeg

开场视频中国科大百度人为学子们展现进入百度后的成长

活动当天,百度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现身国科大现场,以“创新科技简单世界”为主题,与校领导、教师以及广大学子们进行了一场零距离的深入交流,让现场近2000名师生兴奋不已。

李彦宏现身国科大谈AI时代最应具备的两个能力

李彦宏现身国科大谈AI时代最应具备的两个能力

李彦宏与国科大学子面对面交流

对于现场学生们“非人工智能专业如何完成自身的转型发展”的问题,李彦宏从自身经历出发,让大家放下心中的顾虑,他认为每个领域都有跟人工智能结合的可能性,并可以产生新的作用和影响力。

李彦宏现身国科大谈AI时代最应具备的两个能力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此外,李彦宏还着重向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人工智能时代下应具备的两个能力。首先是跨界的思维,他谈到,过去做互联网,几乎是不碰硬件的,而到了人工智能时代我们要更懂硬件,甚至尝试跨出计算机领域。而第二个能力也是李彦宏个人非常看重的,就是“好奇心”。他鼓励在场的学生们要对新鲜事物保持学习的热情,敢于设想、敢于探索,没有禁锢思维的限制,产生更多奇思妙想,“你在不知不觉中可能给自己增加了很多知识,这个知识在当时看来跟工作没任何关系,但有一天那个需求被创造出来之后,你会发现这些知识将特别有用。”

李彦宏现身国科大谈AI时代最应具备的两个能力

同学们积极互动

这一场充满科技感的宣讲会让国科大的同学们感知到了人工智能技术,也让大家近距离了解了百度的工作环境和人才观。正如李彦宏指出的,未来国家竞争的主体,其实是创新的竞争、技术的竞争、人才的竞争。因此,对于人才的培养在AI时代显得尤为重要。“我们过去几乎每一年都在研发上投入上百亿的资金,这个比例在中国五百强里面绝对是排第一的。”李彦宏十分骄傲地告诉在场的同学。

李彦宏现身国科大谈AI时代最应具备的两个能力

同学们期待的眼神

对于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而言,除了有广阔的平台能够施展自身技能,想要快速融入工作,还需要有“大牛”在前方指路。应届毕业生可以从大学的学习环境无缝切换至百度的学习环境,在百度这个校园里大家都以同学相称,会有技术大牛等前辈来“一对一帮带”,从而更好的帮助新加入的员工快速的学习与成长,融入这个大家庭。

而这些,都正如开场现场视频中的国科大百度人所言,“百度尊重科学、重视科学的企业文化,让在国科大持续探索的科学精神得以延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