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斯拉计划今年在挪威建欧洲最大超级充电站


来源:凤凰科技

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日前证实,公司计划今年在挪威建造欧洲最大的超级充电站,电站建成后将配备42个超级充电桩。

超级充电站

凤凰科技讯 据国外网站Electrek北京时间10月29日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日前证实,公司计划今年在挪威建造欧洲最大的超级充电站,电站建成后将配备42个超级充电桩。

今年5月,特斯拉公开宣布计划在2017年年底前将全球“超级充电站”的充电桩数量增加一倍,从当时的5400个增至1万个。截至目前,特斯拉距离实现这一目标还有不小距离,不过,由于几家新的大型充电站网络即将上线,特斯拉仍有可能实现这一目标。

特斯拉证实,公司目前正在挪威建造一个拥有42个充电桩的超级充电站,电站建成后将成为欧洲最大的充电站。

今年7月,特斯拉将在挪威建超级充电桩的传闻首次浮出水面。当时的报道称,该充电站位于奥斯陆东南的奥斯陆利格格机场附近,将配备有40个超级充电桩,特斯拉当时回应称正在考虑建设这一站点,不过也可能搁浅。

现在,特斯拉挪威公司公关传媒经理埃文·桑德瓦尔德·罗兰(Even Sandvold Roland)对此予以证实,称该站正在进行中,将会在此站点配备42个超级充电桩,“我们在建设充电网络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因此客户驾驶我们的汽车进行长途旅行就很便利,我们期待着吕格(Rygge)充电桩的开业。”

特斯拉认为,这些站点选址对于驾车长途旅行很重要。埃文表示,“在挪威,人们对电动汽车越来越感兴趣,越来越多的人们把电动汽车当作自己的主要交通工具。因此,拥有良好的基础设施,尤其对于长途旅行是十分重要的。我们在重点路线和重点目的地建立充电站,会让我们的客户在长途旅行感到便利。”

挪威的电动汽车协会正试图利用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网络作为样板,向其他汽车制造商或充电网络运营商进行效仿推荐。例如,特斯拉这一新的超级充电站将建在目前一个只有3个充电桩的第三方充电站旁边。这些第三方充电桩能够面向所有电动汽车充电,不过只有很小一部分属特斯拉专用,毕竟特斯拉在挪威电动汽车市场属于小众产品。数据显示,在今年上半年的挪威电动汽车市场上,特斯拉的销量份额仅占到15%。(编译/若水)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