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瑞士工业巨头ABB CEO: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机器人市场


来源:凤凰科技

瑞士工业巨头ABB首席执行官史毕福(Ulrich Spiesshofer)周四表示,中国正在主导全球机器人市场。

中国机器人行业发展迅速

凤凰科技讯 据美国财经频道CNBC北京时间10月26日报道,瑞士工业巨头ABB首席执行官史毕福(Ulrich Spiesshofer)周四表示,中国正在主导全球机器人市场。

史毕福当天说,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而且这种主导地位很有可能会延续到明年。他指出,“很显然,ABB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非常大。我们十多年前就开始在中国进行投资,而这种长期投资正在获得回报。”

很显然,中国政府已经将机器人制造列为优先政策。2015年,中国政府发布了“中国制造2025”计划,旨在推动高科技领域的发展。随后,它又宣布了“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这个五年规划旨在加快发展本国工业机器人行业。

史毕福还表示,中国并不仅仅想成为全球机器人行业的领导者。“中国机器人市场的发展很稳健,我可以告诉全世界的人们,中国机器人行业具有巨大的发展机遇,”史毕福说。

史毕福还透露,ABB公司在美国机器人市场的投资现在也开始结出硕果。他还表示,欧洲是另一个正在积极推动本地区机器人行业发展的市场:“这是一个发展很平衡的市场,未来会带给我们巨大的机遇”。ABB在周四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公司当季销售额达到87亿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编译/清辰)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