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诺基亚第三季度净亏损2.16亿美元 同比扩大46%


来源:凤凰科技

诺基亚公司(NYSE:NOK)今天发布了2017财年第三季度财报。

诺基亚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诺基亚公司(HEL: NOKIA)今天发布了2017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计算,诺基亚第三季度营收为55.00亿欧元(约合65.0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8.96亿欧元下滑7%;净亏损为1.83亿欧元(约合2.1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1.25亿欧元扩大46%。

诺基亚第三季度净亏损扩大,不及预期,拖累股价大跌近12%。

第三季度业绩要点:

——诺基亚第三季度营收为55.00亿欧元(约合65.0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8.96亿欧元下滑7%,不及分析师预计的56.1亿欧元;

——毛利率为39.7%,高于上年同期的37.9%;按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non-IFRS),毛利率为42.7%,高于上年同期的40%;

——诺基亚第三季度净亏损为1.83亿欧元(约合2.1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1.25亿欧元扩大46%。接受金融数据提供商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预计,诺基亚第三季度净亏损1.81亿欧元;

——按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诺基亚净利润为5.14亿欧元(约合6.0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58亿欧元增长99%;

——诺基亚网络业务第三季度营收48.23亿欧元(约合57.0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3.29亿欧元下滑9%,这源于诺基亚倚重的市场表现持续疲软,大中华区和北美市场下滑幅度较大。诺基亚网络业务的营业利润率从8.2%下降至6.9%;

——诺基亚技术部门又迎来了一个强劲季度,协助抵消了网络业务的下滑。诺基亚技术部门第三季度营收为4.83亿欧元(约合5.7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53亿欧元增长37%,这源于经常性授权营收的增加以及与LG电子的仲裁结果有利。

高管点评:

诺基亚CEO拉吉夫·苏立(Rajeev Suri)称,专利授权业务的表现是第三季度的明显亮点。不过,他警告称,移动网络业务面临的持续挑战,意味着明年公司主要目标市场的下滑幅度要超出预期。

展望:

苏立重申了在明年节省12亿欧元(约合14.19亿美元)的承诺,但表示为实现这一目标所付出的成本要稍高于此前预期。

股价表现:

诺基亚股价

诺基亚周四在赫尔辛基交易所的开盘价为4.58欧元。截至赫尔辛基时间周四10:42分(北京时间15:42分),诺基亚股价下跌0.59欧元至4.51欧元,跌幅为11.65%。过去52周,诺基亚股价最高为5.95欧元,最低为3.66欧元。(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