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irbnb CEO:我们会尽快准备进行IPO上市


来源:凤凰科技

据短租网站Airbnb CEO布莱恩·切斯基(Brain Chesky)称,该公司将“尽快准备好IPO上市”。

Airbnb CEO布莱恩·切斯基

凤凰科技讯 据《财富》杂志北京时间10月26日报道,科技行业最受期待的IPO之一距离成为现实又近了一步,据短租网站Airbnb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切斯基(Brain Chesky)表示,该公司将“尽快准备好IPO上市”。

Airbnb目前还未聘请投行,切斯基强调,公司不会匆忙上市。作为一名“独角兽”企业高管,切斯基近日接受了《财富》杂志的采访,谈到了Airbnb的上市计划、上市时机,以及该公司的下一步举动。以下是双方的问答谈话:

《财富》:能告诉我你们IPO计划的最新进展吗?现在怎么样了?

切斯基:我记得曾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告诉过你(今年3月),我们正在一个两年期计划的半路上。需要澄清的是,有人可能由此认为,我们将在明年上市,但实际上这只是意味着我们到时会准备好上市。而且我也确实认为,我们会尽快准备好上市。这才是负责任的做法。不过我可以告诉你,大多数人都在说,你应该慢慢来,自己掌控时间,因为公司在公开市场会很挣扎。所以他们全都说,要负起责任,慢慢来。

《财富》:因此你们采取了更为审慎的方法?

切斯基: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曾告诉我,“不要急于赚钱”。在Airbnb,没有什么是慢的。我们才成立九年。但我确实认为,稍微慢点、多思考一些会对我们有好处。这是我们过去发展业务的方法,也将是我们未来开拓新业务的方法。当你在高速增长期时,你会非常困难,因为事情很难得到妥善管理。你就无法停下来好好看一看,想一想,就会变得很危险。但是,不急于赚钱并不意味着赚钱就慢。你可能在第一年赚的少,但未来赚钱的速度可能会越来越快。

《财富》:投资者认同这种观点吗?

切斯基:很幸运,我们的投资者允许我们在发展过程中更多地进行思考,更加有条不紊。我还想说的是,这一切都在你的时间范围里。例如,我现在36岁,我希望再干几十年。在这个时间范围内,我们有很多时间,可以做很多事情。这不会花费30年。但是,我想,长期的复合增长将会让我们赢到最后。(编译/扬帆)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