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余承东现身深圳小米之家旗舰店 华为要学小米线下转型?


来源:凤凰科技

自动播放

今天有网友拍到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现身深圳万象城小米之家旗舰店,他面带微笑,看起来与店员聊得还挺开心。

微博截图

凤凰科技讯(作者/刘正伟)10月26日消息,近日有网友拍到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现身深圳万象城小米之家旗舰店,他面带微笑,看起来与店员聊得还挺开心。(PS:不知道店员有没有认出他是华为手机老大?)

图左2为余承东(图片来自@安卓论坛)

在商场上,友商之间互相打探“军情”的做法并不让人意外。雷军前段时间也走访了一遍河南的线下手机卖场,其中就包括贴满OPPO和vivo海报的专卖店。他当时不仅走进去了,还仔细观摩竞争对手的柜台里OPPO和vivo手机。

余承东此次前往小米之家旗舰店应该也是抱着学习观摩的心态去的。在今年7月份华为召开的2017年上半年业绩沟通会上,华为大中华区总裁朱平曾对凤凰科技透露,从最早的手机销售到如今的体验店,华为下一代会布局一些基于智能体验的综合体验场所。

“还没最终确定名字,可能会叫华为智能生活馆之类的,这样就是面向全场景端到端的融合体验。”朱平表示,未来不存在所谓的线上和线下哪个为主,必须把它们融合贯通在一起。

根据华为官方公布的最新数据,华为今年前三季度华为手机发货量突破1.12亿台,全球市场份额超越苹果排名第二,中国市场持续排名第一,其全球线下零售店达到42300家,同比增长39%。

而小米之家旗舰店的多品类、高坪效也确实有值得友商学习的地方。小米之家是类似万达的综合体做法,以手机为核心,向电视、路由器、AI音箱、生态链企业展开。“手机卖得好,就会拉动小米的零售,拉动其他品类的销售。 ”雷军表示,他此前在多个场合的公开演讲中还建议消费者周末别去逛小米之家,因为人实在是太多了。

截止今年8月28日的最新数据显示,小米之家累计客流达到1570万人次,单店月均为519万元,每平方米的坪效是27万元,目前排在世界第二。小米今年的目标是到年底开到200家小米之家,这个目标已于10月1日提前完成,未来两年则是计划开到1000家。

雷军此前在接受凤凰科技采访时曾表示,现在小米之家已经基本布局完成,到明年会开始放量。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深圳小米之家,高端大气上档次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002/0F8AC5FFD4B9637B565FB2468F2085E5D0AC119B_size186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