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没有想到!张忠谋家宴成苹果与台积电合作源头


来源:凤凰科技

据苹果首席运营官杰夫·威廉斯(Jeff Williams)回忆,两家公司的合作起源于2010年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为他举行的一次家宴。

苹果首席运营官杰夫·威廉斯

凤凰科技讯 据DigiTimes北京时间10月24日报道,虽然两家公司合作时间还不到10年,但按营收贡献计算,苹果已经成为台积电最大客户。据苹果首席运营官杰夫·威廉斯(Jeff Williams)回忆,两家公司的合作起源于2010年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为他举行的一次家宴,当时双方正在讨论合作事宜,考虑整合两家公司先进技术、实现各自宏伟目标。

10月23日,威廉斯在台积电为纪念公司成立30周年举办的一次科技论坛上曝出上述猛料。威廉斯回忆说,虽然在没有应急计划的情况下押宝与台积电的合作对苹果来说意味着巨大风险,两家公司还是决定赌一把,并获得了巨大成功。

在第一次合作中,2010年苹果把全部iPhone 4应用处理器代工制造订单给了台积电,台积电则为生产手机芯片在中国台湾地区南部科学工业园区投资90亿美元,组成一支6000人的团队,在11个月内开始量产“近乎完美”的手机芯片。

虽然没有披露苹果未来10年的开发计划,但威廉斯在台积电科技论坛上分享了他对过去10年科技产业的看法。他说,进入智能手机时代后,半导体领域在计算性能和能耗之间进行了折衷,但他相信,借助台积电、ARM和其他公司的技术进步,这种折衷将不再是必要的了。

威廉斯表示,未来10年最大的问题将不再是计算性能,而是缺乏应用人工智能等全新先进技术的远见卓识和如何保护用户隐私。

威廉斯称,苹果对人工智能应用有很高的期待,但它需要的既不是提高芯片计算性能,也不是让汽车会飞,而是利用先进技术改变世界,例如利用半导体实现医疗科技创新。(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