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彭博社:iPhone X是苹果供应链管理神话褪色的明证


来源:凤凰科技

彭博社近日撰文指出,苹果几个关键供应商销售萎靡不振证明了该公司在供应链管理上的神话正在逐渐褪色。

OLED屏幕成了iPhone X的第一个瓶颈

凤凰科技讯 据9to5Mac北京时间10月24日报道,彭博社近日撰文指出,苹果几个关键供应商销售萎靡不振证明了该公司在供应链管理上的神话正在逐渐褪色。

由于台湾规定公司需要每个月披露具体销量,因此苹果两大供应商TSMC和富士康的生产数据成了苹果捂不住的秘密。

彭博社专栏作家蒂姆·库潘认为,在iPhone X上,苹果的创新欲望让其灵魂走的太快,供应商在零部件供应上已经跟不上脚步。在库潘看来,苹果决定转向OLED屏幕时,这一问题终于真正暴露了出来。

当然,苹果作出这一决定时,肯定也很清楚它们至少在未来一段时间会依靠老对手三星了。也许库克已经打好了算盘,认为三星有能力保证苹果的OLED屏幕供应,或者说他认为三星的替代者很快就能出现。显然,这一战略判断出了问题。

全面屏设计的引入让苹果不得不重新设计Touch ID,但屏下指纹识别技术太难实现了,最终它们只能选择放弃,重新搞了一套Face ID。虽然Face ID苹果已经酝酿许久了,但曾经它是解锁的选项之一,现在却成了唯一。最重要的是,苹果再次高估了供应链的能力,Face ID系统的量产也遇到了瓶颈。

库潘的观点确实有道理,iPhone X没能和iPhone 8系列一起上市就让我们看到了苹果的难处,此外每天各种产能出问题消息的轰炸也让人为iPhone X捏一把汗。

苹果也是很尴尬,毕竟换装OLED全面屏的厂商中它们可不是第一家。同时,人们对十周年纪念版iPhone期待相当高,而iPhone 8显然挑不起大梁,无法胜任今年的旗舰之位。

因此,对苹果来说iPhone X是一场豪赌,它可能会让苹果错过关键的假日购物季,但在其他厂商全面屏机型大兵压境的形势面前,苹果不赌也不行了。(编译/吕佳辉)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