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NASA发布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梅西耶星表图集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原标题:NASA发布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梅西耶星表图集 诞生于 200 年前(18世纪)的梅西耶星表

原标题:NASA发布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梅西耶星表图集

诞生于 200 年前(18世纪)的梅西耶星表,为我们指出了宇宙中百余个明亮的星云、星团和星系的精华部分,天文爱好者们用小型望远镜都能欣赏到。令人欣喜的是,美国宇航局刚刚发布了一批由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到的梅西耶星表图集,画面的震撼力远超普通人的想象。梅西耶星表的编者是声望颇高的法国天文学家查尔斯·梅西耶(Charles Messier),他靠自己的观察和同事们的帮忙,将漫游的彗星和更遥远的静态物体(比如星云)区别开来。

上图为著名的蟹状星云,它也是梅西耶星表的首个收录对象。图自:NASA、ESA、J. Hester and A. Loll(亚利桑那州立大学)。

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礁湖星云(图自:NASA / ESA)

创造之柱(M16),梅西耶星表中最具代表性的天文景观之一。(图自:NASA、ESA、Hubble Heritage Team)

野鸭星团(M11),这个稀疏的星团在盾牌座方向,距离我们 6200 光年。

哈勃拍摄的仙女座星系,它是我们银河系最亲密的邻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