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比特币价格首次突破6000美元 今年以来涨幅已超500%


来源:凤凰科技

本次上涨再次表明,政府监管的威胁不会减弱投资者对虚拟货币的热情。

比特币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10月21日报道,比特币周五再次达到一个里程碑,这种虚拟货币的价格当天首次突破6000美元大关,2017年以来已经累计上涨了逾500%。

随着比特币价格的不断攀升,人们开始在Twitter上面讨论此次上涨的原因,其中包括津巴布韦现金短缺,保证金交易(margin trading)频率增加等等。但有一件事是肯定的,那就是正是这种猜测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比特币价格最近持续飙涨。

就在突破6000美元大关前三天,比特币价格曾遭受了一个月来单日最大跌幅,原因是投资者越来越担心监管机构会加强对数字货币的管控。仅在过去两天,比特币价格就增长了近500美元,并且一路创下历史新高。

本次上涨再次表明,政府监管的威胁不会减弱投资者对虚拟货币的热情。比特币也迅速摆脱了中国政府部门加强对其交易监管的影响,将上涨趋势(价格比去年暴涨8倍)延续了下去,并且在10月13日创下历史新高。

但四天后,比特币价格一度暴跌8.4%,原因是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发布了有关虚拟货币的指导意见,重申了之前的观点,即虚拟令牌在其监管下可以下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则表示,来自部分ICO(首次代币发行)的令牌在其监管下可以被视为有价证券。(清辰)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