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Gartner:2020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将达4110亿美元


来源:凤凰科技

知名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在本月发布报告称,到2020年时,全球云计算市场的规模将达到4110亿美元。

2020年云计算市场规模将达4110亿美元

凤凰科技讯 据《福布斯》杂志北京时间10月19日报道,知名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在本月发布报告称,到2020年时,全球云计算市场的规模将达到4110亿美元。

Gartner发布了截至2020年的全球公有云服务营收预测报告。报告显示,今年的全球公有云服务营收将达到2602亿美元,较去年的2196亿美元增长18.5%。到2020年时,全球公有云服务营收将增长至4114亿美元。

报告称,截至2020年,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营收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23.31%,超过了13.38%的整体市场增速。今年的软件即服务(SaaS)营收预计为586亿美元,到2020年将增长到997亿美元。SaaS在2016年至2020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15.65%,也超过了整体市场增速。

2016年至2020年的公有云营收预测

Gartner认为,推动云服务普及和年复合增长率的催化剂包括基础设施、中间件、应用以及业务流程服务支出向云服务的转移。Gartner预计,去年,这些领域17%的总市场营收转移到了云服务,到2021年将增长到28%。

另外,Gartner预计,到2021年时,70%的公有云服务营收将由前十大公有云服务提供商主导,包括亚马逊公司、微软公司、甲骨文公司、阿里巴巴集团等。(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