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又被提起专利诉讼 这次是因为iPad 4


来源:威锋网

原标题:苹果又被提起专利诉讼 这次是因为iPad 4   根据外媒 ARS Technica 的报道

原标题:苹果又被提起专利诉讼 这次是因为iPad 4

  根据外媒 ARS Technica 的报道,苹果公司被一家位于北达科他州的、美洲土著部落所拥有的 MEC Resources 公司提起专利侵权诉讼,然而这家公司从未发明过类似平板电脑的产品。


  报道称,有文件显示,MEC Resources 公司在 2016 年和 2017 年都没有收入,但是他们却对苹果这家市值数千亿美元的科技巨头提起了诉讼,声称 iPad 的销售侵犯了一项他们从另一家公司购买的专利。

  今年 3 月份,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的 Prowire 提交了针对苹果的原始专利诉讼。该公司指控称,iPad 4 中使用的电感器侵犯了其“电磁干扰效应最小化的电感器”专利。这项专利最初是由台湾一家名为 Fuco Technology 的公司发明的。

  尽管这一诉讼最初是在特拉华州提起的,但是最近被法官调到了加州北部地区。另外,由于法律原因,这项专利很可能被出售给了上面提到的 MEC Resources 公司。美国原住民部落享有“主权豁免权”,当涉及专利纠纷时,这项权利就能派上用场,享有“主权豁免权”的专利持有者可以避免让美国专利局在“内部审查”的过程中对专利进行评审。

  ARS Technica 指出,“主权豁免权”的漏洞可能已经打破了科技公司和专利流氓之间的平衡。越来越多的专利持有者似乎都在付钱给当地的美国部落,希望能够通过“主权豁免权”来绕过内部审查的过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