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治入侵不断 谷歌拟向政客推销双U盾帐号保护技术


来源:凤凰科技

谷歌公司准备升级其在线账号安全工具,更好地保护用户,防止他们遭受网络攻击和带有政治目的的入侵。

U盾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9月30日报道,知情人士称,谷歌公司准备升级其在线账号安全工具,更好地保护用户,防止他们遭受网络攻击和带有政治目的的入侵。

谷歌将从下月开始提供一项名为“先进保护程序”(Advanced Protection Program)的服务,为电邮等账号加入一系列功能,包括阻止第三方应用访问数据的新功能。先进保护程序实际上使用一对物理安全密钥取代了两步验证,保护账号安全。

知情人士称,谷歌计划向企业高管、政客以及其他有安全担忧的人士推销这款产品。

去年,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竞选主席约翰·波德斯塔(John Podesta)的Gmail帐号、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数据库遭到黑客入侵。波德斯塔在今年6月份与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会面,讨论这一入侵活动。

2014年,谷歌为一款U盾发布了软件,该设备旨在改进现有安全措施,例如两步验证。两步验证要求用户在登录电邮账号时使用第二个代码或密码。

当U盾插入电脑时,它将允许用户为Gmail和其他谷歌网站账号创建更为强大的安全防护功能。新服务将继续要求使用U盾,但增加了第二个物理密钥,加大保护力度。

知情人士称,新服务将阻止所有第三方程序访问用户的电邮或者存储在谷歌云端硬盘上的文件。该程序将不断更新,增加新功能以保护用户数据。

谷歌发言人不予置评。

过去一年,谷歌已经多次更新其账号安全系统。这些更新正值谷歌向企业客户推广其Gmail和文件应用之际。今年2月,谷歌针对面向企业客户的钓鱼攻击增加了额外控制功能。自2012年以来,当用户可能成为政府支持的攻击目标时,谷歌会向用户发出警告。今年初,在多位记者收到警告后,谷歌就这一问题撰写了一篇博文。(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