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仅仅70小时:微信启动页又变回“蓝色弹珠”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原标题:仅仅70小时:微信启动页又变回“蓝色弹珠” 今天傍晚17点,微信结束了启动页变脸,回归老样子

今天傍晚17点,微信结束了启动页变脸,回归老样子。

9月25日周一晚19点,微信诞生六年来第一次更换了启动画面,变成我国新一代静止轨道气象卫星“风云四号”从太空拍摄的地球,华夏大地就位于正中央。

微信此举主要是为了庆祝风云四号26日正式交付投入使用,并不是永久性的。

目前,微信的启动画面已经恢复原状,还是美国卫星拍摄的经典“蓝色弹珠”,画面中央还是非洲大陆。

风云四号是我国第一颗风云四号系列气象卫星、中国地球静止轨道上的首颗三轴稳定气象卫星,设计寿命7年,2016年12月11日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12月17日17点39分成功定点于东经99.5度赤道上空,经过6个月的在轨测试后投入试验应用。

风云四号是光学型气象卫星,装载四种先进探测载荷,分别是多通道扫描成像辐射计”(AGRI)、“干涉式大气垂直探测仪”(GIIRS)、“闪电成像仪”(LMI)、“空间环境监测仪器包”(SEMP)。

卫星搭载了世界首个“干涉式大气垂直探测仪”、世界第二个“闪电成像仪”,并开创性将“多通道扫描成像辐射计”和“干涉式大气垂直探测仪”同时装载在一枚卫星上,一改以往国际上须将两种仪器分别装在两颗卫星上的做法,提升效率并节省研制和发射成本。

经过对首批获取的图像和数据初步分析,风云四号的主要探测功能得到了全面验证,综合探测能力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