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ofo发布新车和NFC、NB-IoT两大智能锁 人工智能平台亮相


来源:凤凰科技

目前,ofo小黄蜂还推出了『厉害了我的国』定制版,并已出现在全国多个城市的街头,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新款ofo小黄车

凤凰科技讯 9月26日消息, ofo小黄车今天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推出最新款共享单车ofo 小黄蜂,NFC智能锁以及与中国电信、华为共同研发的NB-IoT物联网智能锁,此外,ofo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奇点”系统也首次公开亮相。ofo已完成了从骑行到大数据采集、大数据分析的科技闭环。

ofo与全球知名化工企业巴斯夫联合研发的“跑鞋胎”将跑鞋的理念和材料应用到单车轮胎上,新车ofo小黄蜂改进了32项细节,采用一体式真空鞍座、静音链罩、一体式曲柄、铝合金培林花鼓等技术。目前,ofo小黄蜂还推出了『厉害了我的国』定制版,并已出现在全国多个城市的街头,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除了小黄蜂之外,ofo的智能助力车也已研发成功。这种助力单车使用锂电源为车载智能设备提供能源,同时通过助力系统为用户骑行提供辅助动力,但是它仍然需要脚踏驱动。

在发布两款新车后,ofo还正式发布了一款NFC智能锁。该锁使用了GSM、NFC、蓝牙三种通信方式,可实现手机贴近解锁,简化了解锁步骤;在数据传输方面,NFC支持信息的离线传输,车锁与手机之间无需网络便可实现信息的交互;在安全性方面,NFC技术的通信拥有双向鉴权、数据加密等手段,能达到金融级别的安全等级。目前,该款NFC智能锁已率先量产,计划于10月正式商用。  

此外,ofo展示了与中国电信、华为共同研发的NB-IoT物联网智能锁,具备广覆盖、大容量、低功耗的三大特点:首先,NB-IoT信号穿墙性远超现有的网络,即使用户深处地下停车场,也能利用NB-IoT技术顺利开关锁;其次,NB-IoT技术比传统通信网络连接能力高出百倍以上,也就是说,同一基站可以连接更多的智能锁设备,避免宕机情况;此外,NB-IoT设备的电池使用时长,可完全覆盖共享单车的生命周期。

最后,ofo还首次披露了共享出行大数据平台“奇点”系统。“奇点”系统以“人、车、地点”三者为核心,连接了ofo在全球180个城市的1000万辆单车。通过对大数据的挖掘分析,ofo在车辆调度、用户报修响应、沉默车和亚健康车辆的实时监控等精细化管理的细节方面得到进一步提升。“奇点”拥有每个城市的全貌数据,结合用户用车情况,自动识别用车区域、预估单车存量及用户需求。同时,“奇点”会使用人工智能算法分析用户报修准确度,在1秒内将报修信息反馈到系统中,并对车辆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