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科技股周一集体大跌:华尔街担忧科技行业失宠


来源:凤凰科技

包括Facebook公司、微软公司、谷歌母公司Alphabet在内的美国科技股在周一出现集体下跌。

纽交所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9月26日报道,包括Facebook公司、微软公司、谷歌母公司Alphabet在内的美国科技股在周一出现集体下跌,这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担心:随着投资者在其它行业寻找更便宜的投资机会,表现最好的科技行业正在失宠。

Facebook股价下跌4.6%,市值蒸发逾200亿美元,可能会遭遇近一年来表现最差的一个交易日。与此同时,微软、苹果公司、Alphabet股价跌幅均超过1%,阿里巴巴股价周一下跌4.8%。

这些股票已经推动标准普尔500信息科技指数.SPLRCT在今年累计上涨了23%,成为标普500指数中表现最好的一个板块。

科技股周一的表现凸显了一个日益加剧的担忧:投资者的重点正在向其他行业转移。在信息科技指数68只股票中,四分之一的股票股价在近期下跌了10%或以上,这被华尔街的许多人士视为一次修正。

“这里面肯定存在一些恐慌情绪,”投资公司Wedbush交易员乔尔·库里纳(Joel Kulina)表示,“每个人都在讨论板块轮动,这是最热门的话题之一。”

由于投资者担心最新iPhone需求,苹果股价正在接近修正区域。

科技富豪财富缩水

经过周一的大抛售后,科技亿万富翁们的净资产缩水155亿美元。其中,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 Mark Zuckerberg)的净资产下降最多,达到32亿美元。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净资产缩水13亿美元,亚马逊公司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净资产缩水12亿美元。

马云净资产缩水13亿美元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包含59位科技富豪,他们控制着9420亿美元的财富,比其他任何行业都要多。

汤森路透Datastream的数据显示,标普500信息科技指数的市盈率约为18.4倍,接近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点。“我认为,我们正在看到更多轮动,投资者的兴趣从热门科技股转向部分小市值、很有可能从减税中获益的公司,”纽约Wunderlich证券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亚特·霍根(Art Hogan)表示。

今年目前为止,标普600小市值指数的表现不及大盘。但是在周一,标普600小市值指数上涨0.17%,有望在收盘时触及创纪录高位。

投资者抛售了近期偏爱的科技股,包括英伟达公司、应用材料公司,这两家公司股价在周一分别下跌4.04%、3.47%。视频游戏开发商也受到重击,动视暴雪公司、EA股价跌幅均超过3%。

更令投资者感到悲观的是,Facebook正在应对如何处理付费政治广告的问题。在去年美国大选期间,Facebook平台上出现了一些神秘广告。在政治广告曝光后,美国国会议员威胁要进一步监管Facebook。

Netflix股价下跌5%,回吐了部分今年43%的涨幅。按照43%的涨幅,Netflix的前瞻市盈率为103倍。“每次当我们在科技股上实现获利回吐后,市场中就会出现一波跟风交易。投资者对此展开观察,寻找能够获利的行业,对他们的投资组合进行再平衡,进入其它领域,”投资公司Albion Financial首席投资官杰森·韦尔(Jason Ware)表示。(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