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易云:以云计算激活文创产业的想象力!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原标题:网易云:以云计算激活文创产业的想象力! 作为推动人类文明发展的双翼,科技与人文的交融渐入佳境

原标题:网易云:以云计算激活文创产业的想象力!

作为推动人类文明发展的双翼,科技与人文的交融渐入佳境,文创产业正在装配云计算的引擎,走上想象力经济的快车道。9月21-25日,2017年杭州文博会拉开帷幕,网易旗下云计算和大数据品牌“网易云”参展,助力文创产业,受到广泛关注。

网易云市场运营与渠道部总经理张波受邀参加本次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纵论文创产业在云计算时代的机遇与变革。张波表示,文创企业拼的是优质的持续的内容生产能力,和创新的运营方式。他以文博会、Designup和一直播三个故事,分享了网易云在产业交流、大众创业和业务创新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希望以云计算、大数据激活文创产业的想象力,并提升效益。

网易的产品文化

文化产业在中国经济发展中的地位日益重要。杭州文化创意产业白皮书显示,2015年杭州文创产业实现增加值2232.14亿元,占GDP的22.2%。同时,上海文化产业的GDP也在2015年超过了金融产业。

文创产业兴盛的背后是消费升级,包括文化和精神消费升级。张波认为,现在人们对精神层面的追求越来越高,越来越关心产品能带来多少美学体验和情感记忆。网易作为文创产业的重要一环,致力于满足这种需求,既运营了音乐、阅读、漫画、影视、教育等业务,也重视产品文化,打造有品味、有温度的产品,为客户创造更多的愉悦感。

从这个产品理念出发,网易主要做了两件事:第一,是站在人文和科学的交叉口,推动跨界交融与各领域的边界消除;第二,是在保证品质的同时,让产品超越“功能化需求”,真正走进“人心”。

三个故事,管窥文创产业背后的网易云

网易云继承了同样的产品文化,张波通过三个故事分享了网易云在文创产业的努力和进展。第一个故事,文博会接入网易云全智能云客服(七鱼),为数十万人次的参会者带来不同以往的智能体验。借助全智能云客服,文博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可以实时、准确地回复参会者的咨询,无论文字输入还是语音咨询,无论会展时间、地点还是展馆介绍,都能在第一时间回复,不至于雇佣大量的客服和志愿者,还要让参会者排队等待答案。更重要的是,大会主办方还可以通过分析咨询数据,更好地满足参会者的个性化需求。所以,智能客服既能改变参会体验,也让主办方在节约客服成本的同时,实现服务的升级,让从业者更为便捷地共同探讨产业创新。

据了解,网易云智能云客服在过去一年帮助客户回复了10亿次以上的问题,其中智能客服回复率达到86%,节省了一亿以上的成本,服务的客户包括宋城演艺、横店影视城、芒果TV、花瓣等文创行业的企业。

第二个故事:网易中国创业家大赛让共享设计师平台Designup脱颖而出。覆盖北京、上海、杭州、深圳、成都等12个城市的2017网易中国创业家大赛,与网易云和合作伙伴、地方政府合作打造的创新创业基地一样,都是旨在解决创业团队面临的资金、人才、技术、经验等难题的平台。Designup是2017网易中国创业家大赛上海站的亚军,通过网易的创业家大赛平台为更多设计师和企业所熟知。Designup通过互联网平台解决了设计师质量与数量、需求快速匹配以及设计师成长等问题,将全球各地的企业与设计师自由连接,双向协作,实现三方共赢。

最后一个故事是一直播对“直播+”模式的探索。一直播把直播技术应用到公益、娱乐、媒体、教育、品牌营销等多个领域,成功发起了#爱心一碗饭#公益活动、“健康益小时”医疗类直播栏目。同时,一直播采用网易云安全配合人工审核的办法,从海量信息中过滤垃圾信息,保障了产品的和品位和温度。借助网易云内容安全服务,通过机器算法0.1秒识别那些垃圾信息,自动过滤,准确率99.8%,降低了运营成本,保证了用户体验和平台品味,保障了“直播+”模式的健康成长。

全面布局,激活文创产业想象力

张波进一步分享了网易云针对互联网产品研发和业务运营的全面产品布局。除业界熟知的云计算基础服务、通信与视频、全智能云客服、云安全等一系列场景化云服务,和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开发平台、企业级大数据可视化分析平台等大数据产品,网易云在今年的云创大会上还推出了“网易云专属云”,这被业界认为是目前最适合中大型企业应用场景的云计算产品。

“技术创新使能商业成功”是网易云最重要的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思路,更加强调技术创新对企业客户商业实现的助力,而不仅仅是提供基础设施。如云计算1.0可以保障文娱、游戏等行业应用的快速稳定运行,降低外挂的困扰和宕机的损失。但这只是最基础的需求,对于文娱、游戏等企业的商业成功来说,更重要、更直接的是获客渠道和增加营收,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怎么才能帮助客户获得大量精准的渠道。网易云发布云计算2.0产品体系,针对性地发布了“游戏智能分发平台”和“电商精准分销平台”,以及游戏、直播、教育等行业解决方案。为了让客户更好地理解云、使用云,网易云还推出了“网易云易经”,通过知识沉淀的书籍、海量的在线课程和专家现场授课赋能,帮助客户构建适合自己的知识体系。这些都是致力于技术创新使能客户商业成功。

网易云在文博会展馆展示了这些布局,今日网红、网易文学、Designup和YOU选也被网易云邀请到网易云展区参展,这再次展现了网易云扶持文创产业创新创业、激活想象力经济的决心。

张波最后表示,文创产业不缺想象力,挑战在于将想象力产品化,并实现商业成功的可持续发展。网易云立足于“技术创新使能商业匠心”,提供专业的场景化云服务,以及创新创业基地、创业家大赛,云易经知识体系这样的支持,为文创企业插上翅膀,使其翱翔云上,共创云上精彩世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