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米加入无线充电联盟 未来机型或支持无线充电


来源:凤凰科技

无线充电联盟的官网显示,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小米已经加入了该组织,这意味着小米的下一款旗舰机型或首次配备无线充电功能。

小米现身无线充电联盟官网

凤凰科技讯 据AndroidAuthority北京时间9月23日报道,无线充电联盟(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的官网显示,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小米已经加入了该组织,这意味着小米的下一款旗舰机型或首次配备无线充电功能。

无线充电联盟成立于2008年,目的是推广Qi无线充电技术,提高其采用率。它在2012年开始进入主流市场,当时诺基亚和谷歌都推出了支持Qi无线充电技术的手机。而自从主要OEM厂商三星、LG等开始将该技术整合到它们的智能手机后,有没有无线充电就成了旗舰机的检验标准之一。

今年2月,苹果成为最新一家加入无线充电联盟的巨头,当时市场正传闻苹果下一代iPhone将配备无线充电功能。如今,无线充电联盟又迎来了新的重磅成员:小米。

尽管小米尚未正式宣布,但无线充电联盟的官网已经将其列为成员之一。极有可能的是,小米正准备推出支持Qi无线充电标准的设备,不过是否是小米7还有待观察。小米手机此前均不具备无线充电功能,包括最近推出的MIX2。

眼下,Qi无线充电技术正在世界各地受到越来越多的采用,许多快餐店和咖啡馆开始在店内提供无线充电板。(编译/扬帆)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