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vivo有没有技术创新?看看X20,再听听产品经理怎么说


来源:凤凰科技

“X的定位想要变一变了,一个东西达到巅峰之后,往往是走下坡路的开始。”在vivo X20新品发布之后,vivo产品经理韩伯啸接受包括凤凰科技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表示。

凤凰科技 刘正伟

“X的定位想要变一变了,一个东西达到巅峰之后,往往是走下坡路的开始。”在vivo X20新品发布之后,vivo产品经理韩伯啸接受包括凤凰科技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表示。

手机厂商扎堆发新品的九月,vivo昨晚在科技媒体的朋友圈刷屏了。选在北京居庸关长城召开发布会,vivo正式发布了今年下半年的当家旗舰——vivo X20全面屏手机。

vivo和OPPO一直以来是表现得比较精明,新的技术出来之后,它们很少会第一时间去跟进,而是先观望一下市场反应。比如双摄,两家算是国产手机中最晚在产品上采用的,而骁龙835处理器,6GB/8GB运行内存你更是到现在都见不到。

这哥俩的广告几乎随处可见,谁红就请谁代言,哪个综艺节目火,就去冠名哪个。提起OV,你会觉得它们营销做得好,但产品嘛,似乎没有什么技术创新。

但这次不一样,vivo想变一变,再造一个辉煌的X系列。vivo X20这次有很大的变化,vivo在新技术上比以前显得更加的激进:全面屏、人工智能引擎、面部识别等等,在这次推出的vivo X20上都有搭载。vivo似乎想要为自己正名:不用,并不代表我们没有!韩伯啸说未来vivo会在新的科技技术上,做让人感觉更潮的东西。

vivo X20真机实拍

全面屏是今年下半年手机圈的热点,抢在华为、金立、OPPO等友商之前,vivo X20先用上。这次的vivo X20配备了6.01英寸18:9的Super AMOLED显示屏,它的显示区比过去大了13%,其四周黑边全部控制在了0.55毫米,整机尺寸与上一代的5.5英寸的X9s相差不大。当然,还有比大更大的vivo X20 Plus,其屏幕达到了6.43英寸。

vivo X20真机实拍

配合这次的全面屏,vivo X20取消了底部三个传统安卓导航键,而是采用了独特的手势操作,与苹果要11月3日开卖的iPhone X类似。你仅仅只需要在屏幕上进行滑动操作,如右侧上滑返回上一级,中间上滑返回主页,左边上滑打开控制中心,左右手还可根据操作习惯调整设置。值得一提的是,该机默认还是保留虚拟导航键,如果想要采用手势操作,需要再系统设置中单独开启。

面部识别

vivo X20依旧采用一体化全金属材质的机身设计,指纹识别设计在背部。不仅如此,它还支持0.1s快速Face Wake面部识别。前置镜头则是2400万像素,为双像素双核对焦镜头,能够采集景深数据,能防止照片、视频等欺诈解锁。另外,它还支持柔光灯美颜自拍。

按照vivo产品经理所介绍的,vivo的面部识别技术今年2月份就已经开始立项,经过了几万次的测试,这项功能目前还有一些调试工作,需要在该机正式上市之后手动进行更新升级。采访时被记者问起vivo前段时间展示出来的屏下指纹解锁黑科技,韩伯啸选择微微一笑,并没有透露具体商用时间,而是保证说一定会有。“vivo的屏下指纹一定是行业第一,只不过目前还没有浮出水面。”

拍照是这次vivo X20的主打之一,它强调的是逆光拍照更清晰。它后置2*1200万像素(2400万感光单元)主摄像头+500万像素副摄像头双摄组合,为双像素双核对焦传感器,支持多轴光学防抖。它搭载了vivo图像魔方技术,官方声称样张都是vivo X20手机拍摄,从样张来看,确实在逆光环境下也能拍摄出暗部细节明亮的照片。

核心方面则是搭载14nm工艺制程的高通骁龙660八核处理器,这款SoC有着小骁龙835之称,它的CPU性能比上一代提升20%,GPU性能比上一代提升30%。有些遗憾的是,为了保证量产供货,这次X20系列依旧是4GB运行内存,没有6GB版,后置电池容量为3245毫安时。针对目前热门的手机游戏, vivo X20支持游戏免打扰模式和画中画,另外针对王者荣耀进行了定制优化。

vivo首款人工智能手机

除了全面屏,人工智能也是目前的一大热点。苹果、华为、小米、魅族等在这方面都有跟进,vivo也不例外。vivo已经在圣地亚哥、北京、深圳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vivo X20将是vivo人工智能战略的首款产品。它这次搭载的人工智能引擎会进行用户行为学习,对用户的日常出行等进行预测提醒。

各大版本售价

至于具体售价,这次发布的vivo X20分为两个版本,64GB版售价2998元,128GB版为3398元,还有6.43英寸屏幕更大的X20 Plus售价为3498元。9月22日vivo X20全国预售,9月30日全国开售。

vivo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全球有近2亿用户正在使用vivo手机,根据市场调研公司IDC给出的数据,2017年第二季度vivo在国内占据14.4%的市场份额,同比增长9.3%,排在第三。vivo称该机第一天发售就能供应350万台,“这个备货可能超过了某些品牌一辈子的量。”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