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技早茶:富士康将获美政府巨额补贴 乐视体育将易主


来源:凤凰科技

富士康将获巨额美政府补贴每岗位年获1.5万美元;东芝将芯片业务以180亿美元出售给贝恩资本财团;HTC明日或宣布被谷歌收购;Apple Watch 3数据问题致苹果蒸发百亿市值

富士康将获巨额美政府补贴每岗位年获1.5万美元

富士康

美国威斯康星州州长斯科特-沃克(Scott Walker)周一签署“威斯康星谷特别会议条例草案”,向富士康提供30亿美元补贴,以奖励该公司在威斯康星州东南部开设超级工厂。

根据这一激励计划,当地政府将在未来15年向富士康支付高达28.5亿美元的现金,其中包括15亿美元州政府对工资税的补贴,以及最高达13.5亿美元州政府对资本投资获利税的补贴,另外,州政府放弃1.5亿美元建筑设备销售税。这意味着富士康每年将收到2亿到2.5亿美元的补贴。

180亿美元成交,东芝芯片业务最终卖给了贝恩资本

东芝

据外媒报道,东芝公司已经宣布,已同意将芯片业务以18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贝恩资本财团

东芝在一份声明中称,已与贝恩资本财团签署协议,后者将以约2万亿日元(约合18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东芝芯片业务部门。贝恩资本财团其他成员还包括苹果公司、戴尔和其他几家公司。

据知情人士称,贝恩资本、东芝、SK海力士和日本豪雅株式会社将出资约9600亿日元(约合86亿美元),而苹果、戴尔、金士顿和希捷将出资约4400亿日元(约合40亿美元)。此外,该财团还将获得约6000亿日元(约合54亿美元)的贷款。

特斯拉:将联手AMD开发自动驾驶AI芯片

特斯拉

据CNBC报道,为了能够在自动驾驶领域拥有更多发言权,特斯拉正在联手AMD,开发属于自己的基于AI技术的自动驾驶芯片。

据一位知情人士称,芯片制造商已经向特斯拉交付了该处理器的第一个实际样品,目前该公司正在对这一芯片进行测试。特斯拉努力打造自家芯片举措,与该公司所秉承的推动产业垂直整合、减少对其他公司依赖的既定战略相互吻合。

但据消息人士称,特斯拉并不是完全独立在开发自动驾驶AI芯片,而是基于AMD相关芯片知识产权之上。受与特斯拉合作消息提振,周三美股市场AMD的股价飙升,当日收盘AMD的股价上涨近5%,且在盘后市场数小时内继续攀升。

HTC明日或宣布被谷歌收购有员工称收到内部邀请函

HTC

日前,大神@evleaks爆料,其看到了HTC召开会议的内部邀请函,涉及到的内容是谷歌收购。他透露,一位知情人士称,谷歌将收购HTC的部分硬件资产,HTC将保留其品牌。巧合的是,日前HTC在台湾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表示,将从9月21日起暂停交易,此举可能意味着HTC将有“重大事件”宣布,或许与谷歌收购有关。

乐视体育或将易主贾跃亭让出多数股权

乐视体育

从接近交易的知情人士处获悉,近日,乐视体育实际控制人贾跃亭已经与新投资者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根据这份协议,贾跃亭持有的乐视体育30.66%的股份绝大多数将转让给新投资者,后者将取代贾跃亭成乐视体育的最大股东。

据悉,本次交易的接盘方由数家颇有实力的投资主体组成的财团,资金来源均为自有资金。新投资者收购的金额将覆盖贾跃亭对乐视体育的现存欠款,这部分收购款将依照约定直接进入乐视体育公司账户中。

北京地铁机场线可刷二维码进出站

北京地铁机场线可刷二维码进出站

从昨天起,乘坐机场线的乘客可以通过刷二维码进出车站了,支持安卓、苹果等系统的所有品牌智能手机。目前,“易通行APP”(北京轨道交通单程票互联网票务服务平台)的刷二维码进出站业务率先在机场线4个站开通,预计最迟明年一季度时,北京地铁全线所有车站都将支持刷二维码进出站。

Apple Watch 3数据问题蒸发苹果几百亿市值

Apple Watch

今天早上,有很多针对即将到来的Apple Watch Series 3 的报道和评论,表明这款产品存在一些LTE 数据连接问题——这导致苹果股价今天早上出现小幅下滑,在向1万亿美元市值冲刺时出现了减速。苹果股价今天上午下跌了约2.5%,对于市值8000亿苹果来说,这是一个相当大的数字。

华为Mate 10 Lite 曝光

华为Mate 10曝光图

华为将于10月16日发布新一代旗舰Mate 10系列,按照去年的战略,本次发布会将带来Mate 10和Mate 10 Pro两款机型,除此之外,华为似乎还准备了一款。今天知名爆料大神@evleaks曝光了华为Mate 10的另一款衍生机:Mate 10 Lite。这款新机的代号为Rhone,另外两款手机的代号分别是:Mate 10-Alps,Mate 10 Pro-Blanc。

[责任编辑:胡知非 PT028]

责任编辑:胡知非 PT02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