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景驰科技王劲:天使轮融资3000万美金,华创资本参投


来源:凤凰科技

王劲曾担任百度高级副总裁及无人车事业部总经理。

景驰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王劲

凤凰科技讯(文/贺树龙)9月14日消息,景驰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王劲今天对媒体透露,公司不久前完成的天使轮融资额为3000万美元,华创资本参投,此前传闻的洪泰基金并不是景驰科技天使轮的投资方。王劲还表示,公司将启动A轮融资,额度锁定一亿美元;明年第二季度,公司总部和研发中心或将从美国搬回中国,目前正在物色合适的城市。

王劲曾担任百度高级副总裁及无人车事业部总经理,今年年初,王劲在离开百度后于美国硅谷创立景驰科技——一家专注自动驾驶的创业公司。目前,景驰科技已在硅谷获得测试牌照,并已完成数次无人车的道路测试。

王劲认为,无人驾驶未来是大国竞争的焦点之一,中美将在第一梯队,德日将在第二梯队。无论是科技企业、汽车企业,还是出行企业,都想在这一轮竞争中分一杯羹,但在王劲看来,无人驾驶竞争的核心并不是汽车,而是人工智能。王劲还预测,整个行业的投资并购很快会加速,谷歌、苹果等科技巨头或将投资并购汽车和出行公司。

据王劲介绍,景驰科技目前已经拥有了初创公司中最大规模的无人车车队,并计划明年在中国城市试运营无人驾驶汽车。前滴滴出行无人驾驶高级总监杨庆雄已加盟景驰,出任工程副总裁一职。(阿伦)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