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京东联合腾讯、百度等组成智能音频行业联盟


来源:凤凰科技

月14日消息,今天下午,京东宣布将携手腾讯、百度、科大讯飞、哈曼、飞利浦等上百家互联网企业和设备厂商组建智能音频行业联盟。

一起点个赞

凤凰科技讯 9月14日消息,今天下午,京东宣布将携手腾讯、百度、科大讯飞、哈曼、飞利浦等上百家互联网企业和设备厂商组建智能音频行业联盟。同时,京东推出了为音频行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的京东Alpha智能服务平台。

易观发布的《中国智能音箱产业发展分析报告》指出,智能音箱是软硬件结合的产品,在音箱产品之外,内容服务及O2O服务,以及对智能家居的控制成为衡量产品价值的重要指标。

京东Alpha通过提供技术+服务+渠道的一站式智能解决方案,能帮助传统音频企业最大限度降低物联网硬件开发技术门槛和研发成本,并有效提升产品投产速度。

京东提供的数据显示,Alpha目前已经拥有亿级用户画像数据, 每年多达10亿次的语音交互数据,以及从千万级智能设备获取的实时海量数据;同时在内容和服务方面,Alpha拥有过亿影音、百科问答等内容资源,并整合数百种优质服务资源,覆盖购物、出行、音影、知识教育、新闻资讯等多个生活服务场景。

京东Alpha平台负责人袁晓春表示,Alpha建立了中国最完备、最便捷的AI开发者平台。它面向四种类型的开发者,包括服务开发者、内容开发者、智能硬件生产者和智能应用开发者,并开放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搜索/推荐算法等核心技术。

智能硬件厂商的设备想接入Alpha时,可以选择API接入、SDK接入和协议接入三种方式。然后,双方将进行联合开发和测试,Alpha则为开发者提供强大的大数据分析能力和语音模型。

同时,京东发布了智能音箱产品叮咚2代,这也是京东第7款智能音箱产品。

叮咚2代可实现自定义唤醒词,这意味着用户可以给音箱起一个自己喜欢的名字。据介绍,实现自定义唤醒词功能,是依托大数据技术泛化成数据模型,将定性文本转为定量数据,灵隆科技从2015年就开始组建专门的团队攻克这个技术难题。 

同时,叮咚2代还配有LED点触显示屏,能够显示联网、蓝牙、音量、天气、时间等状况。此外,叮咚2代还能通过音箱直接向手机呼叫,对音箱说“叮咚叮咚,给XX打电话”,就能够通过音箱与联系人通话。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