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与飓风抢时间 SpaceX成功发射太空飞机并完成陆地回收


来源:凤凰科技

就在飓风“艾玛”到来前,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在周四首次成功为美国空军发射了X-37B太空飞机。

猎鹰9号发射X-37B太空飞机

凤凰科技讯 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北京时间9月8日报道,就在飓风“艾玛”到来前,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在周四首次成功为美国空军发射了X-37B太空飞机,成为除了联合发射联盟(ULA)外唯一完成这一任务的火箭发射提供商。这应该有助于SpaceX在未来获得更多美国防务合同。

此次发射任务使用的是SpaceX的“猎鹰9号”运载火箭。它在美国东部时间周四10点(北京时间周四22点)从肯尼迪航天中心的LC-39A发射台发射升空。猎鹰9号成功部署了X-37B,然后按计划在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的SpaceX LZ-1着陆场完成一级火箭的回收。

SpaceX此次的目标是在飓风“艾玛”到来前完成火箭的发射,他们取得了成功。尽管X-37B的任务细节并未公开,但是它将在发射后“开展实验”。X-37B的上一次任务在轨飞行了两年时间,然后在5月份通过着陆返回。

X-37B由波音公司研制,类似于小型航天飞机,是美国的第一架无人太空飞机,旨在以合理成本重复使用。它被用来测试新技术,然后返回实验结果。这次发射的目标之一也是证明SpaceX是一个可行的发射提供商。波音公司表示,这有助于确保X-37B作为实验用途的灵活性和可持续性。

这是SpaceX第16次回收猎鹰9号一级火箭,该公司的下一次使用翻新火箭执行的任务是发射EchoStar 105/SES-11卫星。这次任务将在10月份执行,将重复使用此前首先用于CRS-10国际空间站补给任务的一级火箭。(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