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彭博:中国工商总局正评估针对苹果的反垄断举报


来源:凤凰科技

中国国家工商总局正在评估一项反垄断申诉,该申诉指控苹果公司在智能机应用领域滥用支配地位。

苹果公司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8月30日报道,知情人士称,中国国家工商总局正在评估一项反垄断申诉,该申诉指控苹果公司在智能机应用领域滥用支配地位。

知情人士称,在收到一份举报方代表开发者提交的申诉后,工商总局正在就举报内容进行研究,以确定是否有必要展开正式调查。目前评估还处于初级阶段。中国反垄断监管部门在决定是否展开正式调查前通常会对此类内容进行评估。

北京达晓律师事务所在本月初表示,已代表开发者向工商总局和国家发改委提交了申诉。达晓律师事务所指控苹果在没有给出合理解释的情况下就把应用下架,并对应用内交易收取了过高的30%分成。达晓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林蔚称,公司此次代表近50位游戏和一系列其它应用的开发者。

苹果不予置评,该公司引述了此前发布的一份声明称,公司为开发者制定了指导方针,并为驳回的应用准备了一套升级流程。工商总局反垄断局尚未置评。

此次举报正值苹果预计将发布10周年纪念版iPhone之际,该机型有望帮助苹果夺回被OPPO、华为等本土对手蚕食的份额。大中华区是苹果最大海外市场,最近一个季度在苹果销售额中占据大约18%。大中华区还包括中国香港和台湾。

中国公司此前就曾对外国公司的垄断行为进行过举报,引发监管部门的调查,甚至还导致一些公司遭到处罚。高通公司在2015年同意支付9.75亿美元,和解发改委的一项调查。发改委指控高通滥用其在手机芯片市场的支配地位。

苹果本身就曾引发中国消费者的不满,遭到监管部门的惩罚。苹果iTunes电影和iBooks图书服务在去年被中国监管部门关闭,距离投入运营还不到7个月时间。苹果在大中华区的营收已经连续6个季度出现下滑。2013年,在公司客户服务标准遭到中央电视台批评后,苹果被迫作出道歉。(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