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出门问问发布Tichome智能音箱 淘宝众筹价649元起


来源:凤凰科技

今天晚间,人工智能公司出门问问推出了一款和腾讯云、QQ音乐一起打造的Tichome问问音箱,标准价格为999元起,众筹价为649元起。

凤凰科技讯(作者/刘正伟)8月24日消息,今天晚间,人工智能公司出门问问推出了一款和腾讯云、QQ音乐一起打造的Tichome问问音箱,标准价格为999元起,众筹价为649元起。

自今年5月份苹果HomePod发布之后,在国内带起了一波人工智能音箱热,就连腾讯、阿里等国内互联网巨头近期都已入场。出门问问这次发布的Tichome问问音箱,就是这么一款像此前亚马逊echo的主打智能语音交互的产品。

Tichome问问音箱

出门问问CEO李志飞在发布会上总结了亚马逊echo销的成功之道:远场语音交互、无手无屏对话式交互、软硬结合、渠道和内容的生态协同。他表示,出门问问刚成立时给自己定的使命是定义下一代人机交互,涉足智能音箱领域不全是跟风,而是一种必然。

这款音箱采用圆柱体设计,融合了金属、布料、木质三种不同的材质,共有黑、红、灰、绿四种配色。其底座为加拿大进口枫木,底座之上的主体部分则是采用丹麦面料供应商Kvadrat的精选全羊毛织物。音箱顶部还配备了36颗RGB环形氛围灯带,可通过传感器根据环境光线自动调节灯带亮度。它的外形设计获得了2017年德国红点设计大奖。

众筹价649元

作为一款智能音箱,Tichome搭载了出门问问自主研发的语音技术,采用Conexant DSP双麦克风阵列解决方案,支持5米远场和360度全向拾音;语音识别准确率高达97%以上,场景识别准确率92%以上,端到端搜索率85%以上;另外,它还能做到90%以上端到端响应速度小于1.5s。支持一语即达、语音快词、热词打断等快捷操作。

除了智能,音质也是一款音箱的基本。Tichome问问音箱搭载了Peerless专业级高低音喇叭、3寸铝合金镇膜低音喇叭、1寸软球顶高音喇叭。另外还搭载了自有专利技术的抛物线型反射锥技术。

Tichome问问音箱号称是一个“来自未来的智能语音助手”,还搭载了全球首个可以跨场景联动的虚拟个人助理—出门问问VPA。它内置了QQ音乐,还集成了喜马拉雅FM、口袋故事、蜻蜓FM、大众点评、墨迹天气、携程、高德地图、腾讯云等应用内容。

这款音箱将于即日起开启淘宝众筹,黑色版众筹价649元,标准价为999元,红色版为众筹价为699元,标准价为999元,灰色版众筹价为799元,标准价为1399元,而绿色版标准价则是999元。

出门问问成立于2012年10月,曾推出过Ticwatch智能手表、Ticmirror智能车载后视镜等产品,目前共完成六轮融资,累计融资额达2.55亿美元,现有投资方包括谷歌、红杉资本、真格基金等。

在今年4月,出门问问就人工智能相关技术与大众汽车达成合作,并宣布获得来自大众汽车集团的1.8亿美元投资,双方通过建立合资公司的方式,对人工智能产品在汽车场景下的应用进行探索。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