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夏普S2高配版评测:抢在iPhone 8之前的异形全面屏体验


来源:凤凰科技

自动播放

如果不想等新品iPhone,或者说预算有限,有着出色的夏普原装异形全面屏体验的S2是个很好的选择。

凰家评测(刘正伟)“全面屏”是今年手机最受关注的一个话题。抢在苹果今年新品发布之前,夏普抢先在国内上市了首款异形全面屏手机AQUOS S2,同时也宣告了正式回归中国。

夏普AQUOS S2高配版

早在两个多月前的夏普品牌回归发布会上,夏普/富可视手机全球CEO罗忠生曾说:“我跟你们打个赌,到今年12月底之前,在座各位的手机都要换掉。”在智能手机同质化严重的今天,这款采用夏普全球首创FFD异形全面屏技术的AQUOS S2,能不能吸引你把现在手里的手机换掉呢?

异形全面屏之外,还有五曲面

夏普是当之无愧的全面屏手机鼻祖,S2是它们所推出的第29款全面屏手机。这个品牌虽然目前已经有中国企业富士康背景,但整体外形上,该机还是保留了日系手机的精致。

异形全面屏

异形全面屏是这款手机最大的亮点。夏普S2的出现算是目前智能手机市场千机一面下的一股清流。如果是延续前面28款手机的三边无边框视觉效果设计,这对于夏普来说,显然没有挑战。因此,夏普S2这次在屏幕顶部抠出来一块美人尖,把前置镜头放了进去,屏幕内采用了可隐藏的安卓导航键,底部为指纹识别模块。

正面底部

这颗800万像素的摄像头采用了1.4微米高感光大像素面积传感器,光圈为F/2.0,因此会比你在其他手机上见到的摄像头要大一些。虽然看起来会有些影响美观,但好处在于暗光环境下自拍时,能获得更大的进光量。

正面顶部

“美人尖”这个词看起来很美,但实际切割可没那么容易。据罗忠生介绍,S2所采用的异形屏在切割打磨时具有更高的工艺难度,在刀轮切割之后,还需要用刀打磨。“磨出来之后,时间是普通切割一块玻璃25倍,一般切一个玻璃4秒钟,我把这个搞出来最少100秒钟。 ”

除了美人尖,夏普S2顶部两个角看起来也是棱角分明,从我个人观感上来看,圆角看起来会更加顺眼。实际上这块并不是说屏幕切割成这样,它可以通过一款名为“屏幕圆角SHARP”的应用来转化为弧形。

这次夏普S2放弃了此前用过的骨传导听筒,因为这种设计在打电话的时候声音会有些失真。夏普S2这次采用了0.7mm的隐藏式听筒设计,在黑色机身下不仔细看很难发现。

背面

凤凰科技这次拿到的夏普S2评测机为高配版,它采用6GB RAM+128GB ROM内存组合,搭载八核高通骁龙660移动平台。相比标配版,它除了配置更高、性能更强,外观上也有一定的区别。

五曲面后置镜头

夏普S2标配版后壳采用的是树脂材质,高配版则是五曲面3D玻璃。它的后置双摄为为1200万像素+800万像素双摄像头,支持全像素双核对焦,光圈为F/1.75。它的火山口做了全曲面包边,这就是所谓的五曲面,这样的处理在目前市面上销售的手机中算是第一家。好处就在于整体感更强,整机背部看上去浑然一体。

背面底部LOGO

另外,它背部底部的“SHARP”LOGO也与标配版有所区别,采用的是压印处理。

Smile UX接地气,需加强第三方应用屏幕适配

国产手机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其操作界面在原生安卓系统之上各有各的特色。原本我们会有些担心夏普回归中国市场的这款产品在操作界面上会有些简单,或者说是水土不服,但实际上它所搭载的Smile UX的部分功能其实还是比较接地气。

主界面

它的主界面采用了目前主流的扁平化设计,一级界面代替应用抽屉的交互逻辑方便快捷,初上手就让人感觉要甩出日系手机“大法”家好几条街。Smile UX中搭载的S-BOOST智能引擎支持智慧加速、碎片整理、应用冻结等功能,另外它还支持Robos智能语音助手、游戏免打扰模式等。

S-BOOST智能引擎

在得知夏普S2采用了异形全面屏设计的时候,我们就已经预感到这种有别于传统16:9屏幕比例的设计,要想完整的全屏显示,在第三方应用上会有一个比较漫长的适配过程。对于微博、微信等常用的应用,夏普S2已经做到屏幕的完美适配,像我们这次测试用的安兔兔跑分软件、王者荣耀等,则是以前置镜头最底部为水平线来显示应用内容。包括全屏观看视频时,也是维持16:9的画面比例。

值得一提的是,在运行游戏应用的时候,夏普S2虽然没有完整的异形全面屏显示,但多出来的屏幕空间也没有浪费。游戏模式开启后,左侧空间出现四个按键,分别是消息勿扰、防误触锁、内存清理和智慧加速功能。

高配版的S2采用了比标配版更大的6GB运行内存,同时所搭载的高通骁龙660移动平台性能也更为强劲,在安兔兔跑分软件下,跑出了超过10万的高分,正常开黑是毫无压力,3020毫安时的电池容量也有很好的续航表现。

拍照:大像素面积传感器夜拍优秀

前面我们提到了夏普S2的前后镜头都采用了1.4微米高感光大像素面积传感器,其后置镜头规格为1200万像素+800万像素双摄配置,光圈为F/1.75。大光圈和大像素面积这两项参数意味着它的暗光环境下能获得更大的进光量。

样张

1级背景虚化

7级背景虚化

从夜拍样张来看,的确如此,在将噪点控制在可接受范围之内的同时,整体画面亮度表现很好。至于白天部分的样张,成像比较锐利,色彩还原中规中矩。说起双摄虚化,夏普S2提供1-7级虚化调节,从样张来看,并不建议开到最大的7级虚化,而是采用默认的1级虚化。因为在这个虚化等级上,才能在保证拍摄主体清晰的同时,让背景的虚化更自然,没那么明显的涂抹感。

总结:

AQUOS S2对夏普来说,是一款定位中高端的产品,更为高端的产品会在今年年底推出。如果不想等新品iPhone,或者说预算有限,有着出色的夏普原装异形全面屏体验的S2是个很好的选择,尤其是2499元的标准版,价格适中,性能也足够使用。但如果你想要更大的运行内存和存储空间,就得考虑高配版的S2了。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夏普S2全面屏手机,玩“王者荣耀”是怎样的体验?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820/DB51CD1AA1A90D0C319D1552DAB1E14D3AE6AFA3_size164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